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2017-04-14 16:12

走进震旦博物馆常设展|从文物了解历史 了解自己

震旦博物馆以历史与艺术并重,

集典藏、研究、展览、营运、传扬为一体,

秉持对中国文化“保护、传承、奉献”的理念,

宣导与推广以“料、工、形、纹”为核心的古器物学研究,

图片1.png

馆内藏品以佛教造像、玉器、陶器及青花瓷器为主,分常设展览与专题特展两部份陈列,并专门设立古器物学研究中心,在充分展现中国古代文化艺术成就的同时,从古器物学的角度对藏品进行解析研究,多角度、多侧面向观众揭示历史文物丰富的文化内涵。

震旦博物馆坚持回馈社会的文化志业,倾力打造黄浦岸畔汇集中华文明的文化宝盒。 

常设展览

图片2.png

古代陶俑

“古代陶俑”展精选馆藏汉唐时期人物、动物及居家建筑等彩绘陶俑,结合动画虚拟场景,以行、衣、住、戏、乐为主题,在展现汉之栩栩、唐之盈盈的陶俑艺术成就之余,重塑汉代“事死如生”观念下朴拙活泼的社会氛围,以及唐代“丰肥浓丽、热烈放姿”风致中蓬勃进取、气魄开张的时代气息。

图片3.png

历代玉器

“历代玉器”展精拣馆藏历代典型玉器,分设“古代玉器精品”、“汉代丧葬用玉”与“玉器古器物学研究”三个展陈单元,以不同视角揭示中国古代玉文化深厚内涵,在梳理历代玉器鲜明艺术风格及发展脉络的同时,具体呈现各个时期迥异的思想潮流、生活方式及美学观点。

图片4.png

青花瓷器

“青花瓷”展以“中国历代青花”、“青花瓷的外销”与“青花瓷古器物学研究”为展陈主题,精选馆藏元、明、清三代青花瓷器,运用古器物学的研究方法细致剖析,在清晰勾勒青花瓷器绵亘六百年的风格特色和发展脉络之余,以此为媒介重现古代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与碰撞的盛况。

图片5.png

佛教造像

“佛教造像”展主要由佛教艺术初期的犍陀罗造像与北魏、隋唐等时期的本土化造像构成,以古器物学研究方法呈现各造像的材质特征与工艺技术,从发展史的角度介绍中国佛像的源起、本土风格的形成及古佛新生的意义,由一个侧面阐释华夏文明所具有的深厚艺术创作力与文化融合力。

图片6.png

文创商店

以馆藏藏品为设计元素,将艺术性与实用性结合,从传统手工到创意美学,让古典文化艺术幻化为现代品味生活。震旦图书与震旦文创在博物馆商店内均有销售。

图片7.png

咖啡厅

博物馆内沿着扇形旋梯扶摇直上A Café 5咖啡厅,远眺西岸,十里洋场繁华依旧;俯瞰江景,流水滔滔去不复还。当下与历史,都市与自然,喧嚣与惬意,一一浮现,在氤氲咖啡间,用艺术陶冶心灵。 

【参观资讯】

地 址: 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富城路99号

开馆时间:周一休馆,周二至周日10:00-17:00,每周五延长至晚上21:00。

电 话: 86 21 58408899

票 价: RMB 55 

-------------------------------

【交通路线】

地 铁: 搭乘地铁2号线,至陆家嘴地铁站2号口出站,步行约5分钟可到。

公 交: 搭乘81路/799路/993路/蔡陆专线/陆家嘴金融城1路,至陆家嘴环路名商路站下车。

渡 轮: 可由金陵东路渡口或复兴东路渡口,搭乘轮渡至东昌渡口,步行约5分钟可到。

【报名流程】

①扫下面二维码,下载安装“有盐APP”,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订单支付页面,选择活动日期、选择价格和人数,填写手机号码 

②在"参与信息"中填写姓名

③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成功后收到报名短信

④活动开始前,凭借“我的订单”中订单页面或报名短信,到现场参加活动

1479121694395

 

有盐APP给大家送福利啦,现在加入“有盐1001种生活”微信群,就可以:

随时抢到DIY、插花、陶艺、音乐、戏剧、亲子等活动优惠券和大红包哦!!

第一时间Get各种好玩又不贵的活动!!

扫有盐君二维码,带你入群哈!!

有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