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多家著名高校和社会单位作为联合发起的“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联盟”,近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以下为“凤凰艺术”、有盐与北京高校毕业季为您带来的联合报道。

 

image003

 

由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美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等知名艺术院校牵头,联合中国教育网、凤凰艺术、艺典典文化艺术传播等社会单位作为联合发起的“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联盟”,近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作为全国艺术教育专家资源团体,联盟聚集了全国1500余所艺术类高等院校、系、专业中,教授、专家、专业带头人力量,凝聚艺术教育专业精英资源,致力于推动专业教学成果转化与发展,开拓学生原创设计的未来市场,组织策划发起文化艺术类活动,推动中国文化艺术教育与文化创意产业对接大业发展。

为全面展示新时期艺术教育成果,扩大联盟成员队伍,选拔优秀艺术毕业生人才,吸引全社会对艺术毕业生和毕业设计作品的关注,促进教学成果的转化,联盟目前主要推进的项目有:“联盟助力金”、“百校联展”、“联盟艺术奖”。

 

关于“联盟助力金”

“联盟助力金”是用于激励联盟院校艺术毕业生积极参与,鼓励学生设计与社会、与生产、与企业的结合,帮助指导并资助艺术毕业生的毕业创作,为优秀的原创艺术作品建立良好的资助平台体系。

 

关于“百校联展”

“百校联展”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艺术专业毕业生年度阅兵和盛典。通过联动全国艺术院校参与举办“百校联展”,展现艺术毕业生创作实力和艺术教育成果,致力于全国范围内优秀艺术毕业生原创作品推广,助力原创精品“产学对接”。

 

关于“联盟艺术奖”

“联盟艺术奖”是为鼓励全国艺术院校学生踊跃参与联盟展览,激发艺术毕业生创作热情,选拔和发掘最具创意、最适于成果转化的艺术设计作品,发掘设计新锐力量。

除以上推进项目外,随着联盟院校队伍的不断扩大,推动各联盟院校毕业生的创作、交流、信息互动也是联盟的重点工作项目。

 

image005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有艺术类高等院校1500余所,专业从事艺术教育的教师近30万人,在校艺术类学生180万人,每年艺术毕业生超过50万人。

随着联盟院校与专家委员、顾问委员的不断加入,这一全国性艺术教育专业精英资源队伍在不断壮大,本刊和凤凰艺术、有盐将持续性报道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