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DIY

有盐 2017-03-21 10:44

茶艺,萌芽于唐,发扬于宋,改革于明,极盛于清,可谓有相当的历史渊源,自成一系统。文化底蕴极其深厚,与宗教结缘。

d98cfbf.jpg

茶艺是包括艺术操作手段的鉴赏和品茗美好环境的领略等整个品茶过程的美好意境,其过程体现形式和精神的相互统一,是饮茶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文化现象。

2.jpg

茶艺包括:选茗、择水、烹茶技术、茶具艺术、环境的选择创造等一系列内容。通过对茶和茶艺的学习,把日常的饮茶引向艺术化,提升了品饮的境界,并赋予茶以更强的灵性和美感。

3.jpg

学习茶与茶艺后,你便能泡出一壶好茶,并懂得品味,通过品茶进入内心的修养过程,感悟到更多的人生滋味,使心灵得到净化。

学习茶与茶艺后,你便能使气质由内而外升华,变得优雅平静、温文尔雅,精致考究的情调能够让你自信、快乐地生活。

学习茶与茶艺后,你便能以茶会友,用中国式茶礼待人接物,以最优雅柔美的方式表情达意,这将让你获得更多可能。

4.jpg

 活动详情

时间:每周六和每周日 14:00-16:00

地点:那莲书院:朝阳区高碑店一区10-8号

费用:1088元/人

人数:2-5人(精品小班)

【报名流程】

①扫下面二维码,下载安装“有盐APP”,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订单支付页面,选择活动日期、选择价格和人数,填写手机号码

②在"参与信息"中填写姓名

③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成功后收到报名短信

④活动开始前,凭借“我的订单”中订单页面或报名短信,到现场参加活动

1479121694395

课程内容

那莲书院 • 茶艺系列课程(初中级)

第1、2课时

茶树茶叶的基础知识,茶文化的起源与发展,中国六大茶类及茶区分布。

识别泡茶所需器具,学习如何择水、择器,学习冲泡流程及茶事礼仪。

第3、4课时

绿茶制作工艺的了解,名优绿茶的品鉴和冲泡方式以及注意事项。

了解黄茶的由来及制作工艺,茗茶品鉴,并区分其与绿茶的不同。

第5、6课时

白茶制作工艺的了解及茗茶品鉴,为什么雾霾天喝白茶及白茶功效。

第7、8课时

青茶制作工艺的了解,闽南、闽北、广州、台湾等产地茗茶的品鉴。

第9、10课时

红茶制作工艺的了解及云南、福建等产地红茶的差异及茗茶品鉴。

第11、12课时

黑茶制作工艺的了解及不同产地的茗茶鉴赏,茶马古道的由来。

优惠政策

赠送2课时提高课程:茶席的设计、搭配、布置及乌龙茶茶艺表演。

主讲人 | 那茶

那莲书院高级茶师

5.jpg

中原鲁台镇人。高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员。师从国家一级茶道师、国家高级评茶师、国家高级茶艺技师、中国十大名茶鉴定委员会委员张海波。

自幼热爱中国传统茶文化,潜心研学,走遍武夷岩茶原产地福建武夷山、白茶原产地福鼎、云南众多山头等地,并亲自采茶、制茶。

常受邀参加与茶相关的文化雅集活动,并独自承办茶艺表演等活动,获多方赞誉。擅长茶艺表演、茶叶冲泡、讲解、茶叶审评鉴定等。

乘车方式

6.jpg

地铁:八通线到高碑店站下车,西厅A3口出,南行500米。

开车:行至高碑店路,路东侧有免费停车场。步行至一区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