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2017-03-18 17:38

640.jpeg

我光着上身背着腰上的水泡俯身躺在他和她们的另外一张我自己的床上。她们他三个开着最大空调围着白绒绒的大毛巾躺在一起类似一朵裹了肉馅的白色在眼里晃晃地干。大概是缠腰龙实在太痛苦,我竟然忘了仔细看生平第一次人家的“三人行”……夜很深的邯郸,比我大十岁的老同事疲倦地躺在他的床上对我说他的过去:他早年是陕西考古队的队员,发掘法门寺的时候他和队长是一前一后在坑里,刚开舍利函时候他告诉我是非常确实地和下地宫的队员们都看到一道刺眼的白光瞬间闪而过人体,前面队长的身体就是刹那影影的骨骼,他大叫一声哎呀我的妈呀就软地上了。我半信半疑地问他什么样的光,他说就是很刺眼的白光一秒不到就闪没了,老同事说他应该很幸运沐浴了佛光;我立刻对老哥说:“我也想那样来一次。”  

——何岸

没顶画廊将于3月18日至4月30日荣幸推出何岸的全新创作个展——“深紫”。这是他继 2014 年之后在没顶画廊举办的第二个个展,涵盖了数件装置作品与相关文本。

何岸说:“如果你具有了从现实中分离出来的能力,那么你会看到到处都是冷和热的变化,还有物质本身的刻度和温度。”这便是他看世界的眼光,在钢筋混凝土中听到城市的叹息,在都市发光器上体会到夜的冰凉和身体的炙热,在风尘小姐的身上看到妖美饱满和说不清是毁灭还是神圣的白光。

展览“深紫”中的作品都分别从隐匿的深处透露着这种感知力。《零号机》和《深紫》利用金属架结构分别搭建出自我制冷和发热的装置,像是匍匐在展厅伺机攫取情感的无机体,冷的结霜与暖的光热如同它们的人造呼吸一般,游移在灵体和死物之间。随着城市发展所遍地普及的工业零件,同样被诗意地分离解读,建筑安全网在作品《黑曼巴》中就承担着抒情的媒介功能,成为与冷热装置同样暧昧的存在。

何岸的独特感知力来自于他对形体与空间的哲理解读,两件《白光》作品对三维空间的正负形转换,从逻辑上延续并发展了他对外部世界的认识。对于负形的关注可以追溯至其早期表现文字负形轮廓的 LED 灯箱作品,也可以延伸至他此次写的展览文字。在他观看朋友“三人行”的过程中,对于场域表述的模棱两可导致了空间的溶解——这种溶解或许就是正负形变化的文学性状,也是何岸自身对正与负、圣洁与肮脏、堕落与拯救的朴素辩证。白光,对何岸而言,是法门寺地宫舍利函放射出的佛光,也是妓女肉体所散发的光亮。卑下与崇高的意义,通过其几欲倾诉、又欲说还休的作品状态,溶解在被他网罗并编织在一起的各种参考文本中——也只有通过连接所有这些参照物,何岸的深紫才会逐渐显现出其幽暗的光芒。

何岸,1970年出生于武汉,肄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其创作涵盖了多种形式,时常结合工业材料营造富有感官叙事的装置现场。他曾在世界各地举办过个展:包括澳大利亚当代艺术中心(2017)、比利时 Daniel Templon 画廊(2014年);也参加过许多重要的国际群展,例如:波普之上,余德耀美术馆,中国上海,2016;后波普:东方遇见西方,萨奇美术馆,英国伦敦,2014;卡内基国际艺术展,卡内基美术馆,美国匹兹堡,2013;约会2008,里昂当代艺术馆,法国里昂,2008等。

“深紫——何岸个展” 

开幕:2017年3月18日 16:00

展览日期:2017年3月19日 - 4月30日

周二至周日 11:00 - 19:00

没顶画廊 | 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879号106

关于没顶画廊

创办于2009年,以生产艺术创造力为核心致力于当代文化无限可能的没顶公司,于2014年正式推出旗下新机构——没顶画廊。没顶画廊以推广高质量的当代艺术家和活动为己任,推动当代文化的发展与交流。

没顶画廊合作艺术家包括:陈英、丁力、何岸、刘成瑞、陆平原、苗颖、商亮、沈莘、施勇、UMA、王思顺、王新一、夏云飞、徐大卫、徐震-没顶公司出品

About MadeIn Gallery

Established in 2009, MadeIn Company is a contemporary art creation company, focused on the production of creativity and devoted to the research of contemporary culture’s infinite possibilities. In 2014, MadeIn Company founded MadeIn Gallery, a gallery dedicated to the promotion of talented artists, holding high quality art events and exhibitions, with an accentuation on contemporary culture development and communication.

Collabarating artists include: Chen Ying, Ding Li, He An, Liu Chengrui, Lu Pingyuan, Miao Ying, Shang Liang, Shen Xin, Shi Yong, UMA, Wang Sishun, Wang NewOne, Xia Yunfei,Xu Dawei,  Xu Zhen (Produced by MadeIn Company)

http://www.madeingallery.com/

640-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