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音乐

有盐 作者:有盐2017-03-16 10:22

1.jpg

扬·马鲁斯西(YANN MARUSSICH)《蓝色混响》

中国首演

主办:上海明当代美术馆

支持:瑞士文化基金会上海办公室

时间:2017年3月19日17:30-18:30

地点:上海市静安区永和东路436号

活动免费,欢迎前来参加。演出现场禁止摄影摄像。

《蓝色混响》(Blue Remix)是艺术家扬·马鲁斯西(Yann Marussich)最著名的代表作品:艺术家身着白色的短裤,安静地坐在一张透明玻璃笼子里的躺椅上,随着一次又一次地睁合双眼,渐渐地,他开始出汗,从腋下,前额,背部,到腹部和腿,最终他的整个身体都被珍珠大小的蓝色汗水覆盖...

每次表演Yann同时会邀请当地音乐人重新创作配乐,加入独一无二的元素。本次在上海明当代美术馆“后感性:恐惧与意志”展览开幕进行的表演是《蓝色混响》在中国的首演,现场混音部分由上海的音乐人B6联合创作。

为了寻找一种普世的人性,Marussich提取、混合并转换之前作品《短暂的蓝》(Bleu Provisoire)里的概念本质,触动观感,揭示现实的脆弱。随着无法被察觉的运动,强烈的目光和蓝色的汗水渐渐可见,Marussich打开了内部和外部世界之间的路径,一条从无意识抵达有意识的秘密通道。

为什么是蓝色?蓝色与智慧、宁静和梦想有关。它永远存在于我们周围,但并不存在于我们的体内。它只存在于我们的梦想和潜意识里。蓝色指字面意义上的生活、旅程和发现,也比喻着个人内省的旅行。表演者的高强度的存在使得观众难以忍受其凝视。蓝色墨水“表达”的主题将带领观众通过人类的体验达到超自然的领域。

关于艺术家

EXPERIENCE OF IMMOBILITY - YANN MARUSSICH - 2015 - 2016

扬·马鲁斯西(Yann Marussich)

1966年出生,自1989年起开始在欧洲乃至全世界进行表演和编舞。2001年,作品《短暂的蓝》(Bleu Provisoire)开启其“完全静止”的表演风格,在表演艺术界独树一帜。从那之后,他进一步探索内省和对静止状态的身体控制,在不同的状态甚至是侵略状态下,面对自己的身体。表演的诗意空间,产生于当下状态和所表现的绝对平静(Absolute Impassivity)之间的强烈对比。Yann就是以这种诗意的方式探索单人身体表演的艺术。

2.jpg

B6

B6,楼南立,1981年出生于上海,1999年开始创作电子音乐,是中国著名的电子音乐制作人、DJ、设计师、声音艺术家、并且是著名的多媒体与影像艺术家。

1999年开始使用著名的代号“B6”进行电子音乐与声音艺术创作,出版过众多电子音乐作品,也为很多艺术家的作品创作声音与配乐,音乐风格含盖电子音乐范畴内的诸多领域,并在全球各地的重要音乐舞台和音乐节和上进行过表演。

2008年使用本名正式涉足多媒体装置、影像艺术与观念艺术领域。作品主要致力于多屏幕影象与多声道环绕声相结合的形式,与国内外众多艺术机构和艺术项目进行过合作,并在国内外各类博物馆、美术馆、画廊与艺术空间进行展出。

Blue Remix工作组

设计及表演:Yann Marussich

重新作曲:B6

场景与灯光:Yann Marussich

艺术合作:Daniel  Demont

搭建:David Châtel

技术:Denis Rollet

时长:45-60分钟

联络:Perceuse productionsScènes /Julie  Semoroz

宣传:Perceuse productionsScènes / Mélanie Borès

行政:Perceuse productions Scènes / Nathalie Wenger

项目由日内瓦市、Loterie Romande和瑞士文化基金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