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花卉艺术是人们表现自然的生命、展示自然的魅力以及人的内心世界对自然、人生、艺术和社会生活体悟的媒介,是人们借助于自然界的花草作为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美化生活的一种方式。

世界花艺流派中,特征及影响力度显著的有日本花道、荷兰花艺、西方现代花艺、中式插花以及西洋式花艺设计等。

在这花开的季节,来把那暖暖的春意融入手心吧。

东妮花艺 | 小原流花道初试啼声

人一生中各种各样的机缘巧合,真是非常有趣。我是从90年代开始接触的西方花艺,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到现在已过20年有多。

活动详情

时间: 3.8周三晚18:30--20:30

地点:朝阳区呼家楼

费用:38妇女节特价99元

学生完成的作品,容器、剑山除外,花材可带回家.

邀请朋友一起来吧,好东西贵在与人分享。

记得在不断进深学习花艺的阶段,大约15年前,我的美国花艺学院的花艺老师是一位台湾太太。

她插的花非常生动传神,线条设计别具一格。我十分好奇。之后成为了好朋友,她一直支持我的花艺事业,亦师亦友。在她家中客厅有一木条长牌,是日本池坊花艺教授资格认证。她的西方花艺造型独特,原来加入了日本花艺的技巧元素在内,我的疑团阔然打开。

可惜在西方国家,学日本花艺不是随心所欲的事。我跑到日本文化交流中心,他们有在教授草月流花道。我退而求其次,报名上课。但老师的蹩脚英文不出三课我已逃之夭夭了。学习日本花道,搁浅在心一晃悠15年华。

近几年回到北京香港,托亲友在东京找了老师私教,却苦于找不到翻译。没想到去年回香港,我的一位好朋友热心牵线,让我认识并师从了我现在的日本花道老师WENDY陈老师。老师学习花道已有七年之久,非常资深谦和。

她是小原流派嫡系五代传人的学生。虽然不是我一直想学的池坊花道,但基于是小原先生的五代后人,我义无反顾地走上学习之道。

以上是老师作品

小原流华道家元初等科修了

在去年七月,我利用回港探亲期间,跟WENDY老师学习了三课。上周回港,又学了五招。下次回去,我就领取初级花道证书了。开心 ~

证书样图~

小原流花道的创始人小原云心是一位池坊花道高手。他从小就跟随父亲学习池坊花道。

在19世纪末期,他受西方花艺的影响,花道艺术自成一格。小原流花道的特色是有重量感,重心偏低,色彩丰富 。把大自然的四季更替表现在方丈之间。


扫描或识别下方二维码

安装有盐APP参加此活动

更多精彩文艺活动等你发现

有盐二维码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