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戏剧

有盐 2017-03-03 14:15

时代的要求,有时是盲目的

充满欺骗和谎言

当你面临这种东西的时候

怎么选择?

3.8 局外人-海报.jpg

【活动信息】

时间:2017年3月8日(周三)19:00-21:00

地点:单向空间·花家地店

地址:朝阳望京中环南路1号社科院研究生院D座2层

票价:80元/人 (限40人)

购票流程

①扫下面二维码,下载安装“有盐APP”,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订单支付页面,选择活动日期、选择价格和人数,填写手机号码

②在"参与信息"中填写姓名

③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成功后收到报名短信

④活动开始前,凭借“我的订单”中订单页面或报名短信,到现场参加活动

【课程简介】 

导演说:关于这次的课程,我更愿意把它看做是一次心无旁骛的交流和沟通,因为参与者和组织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热爱戏剧。因为发自内心的喜爱,所以大家愿意一起来学习和研究戏剧表演,表演并不是一次课程就能明白的,除了天分以外最重要的是用心二字,凡事皆如此。

1.jpeg

《局外人》试演剧照 摄影:褚银

世界是个大舞台,我们都是台上的演员,各自扮演着属于自己的角色,同时也在观察周围的角色,或亲近或疏远,不论演技好坏,最后都要鞠躬谢幕,所以每个人的表演都很用心。

希望通过《局外人》的剧本片段,我们能用心去感受和体验加缪笔下的人生。我们对于这个社会来说,到底是局内人还是局外人?在这次的交流和沟通中自己也许能有一个判断,也许没有,谁能说的清呢?打开,才能看见心的远近;放下,才可明白局内局外。

2.jpeg

《局外人》试演剧照 摄影:褚银

内容设置:

1. 讲解:关于表演——如何走进戏剧角色  

2. 排演:带大家演绎《局外人》剧本桥段,一起走入加缪的荒谬世界

3. 指导:杨婷导演将对大家演绎的“局外人”逐一进行讲解指导

4. 分享:导演与大家交流排演过程中的感受,对加缪和他作品的种种思考,

同时,也会透露一些新作《局外人》在排练时的小八卦。

【戏剧简介】

预审法官:那五发子弹是否是连续射出的。

默尔索:不是,我先开了一枪,过了几秒又开了四枪。

预审法官:为什么?为什么在开了第一枪之后,过了几秒又开了后面几枪?为什么要向一个死人身上开枪?你要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

“为了善始善终,功德圆满,为了不感到自己属于另类,我期望处决我的那天,有很多人前来看热闹,并且发出你们仇恨的叫喊声。”

3.JPG

《局外人》小说出版于1942年,通过主人公默尔索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关于荒诞的故事。经历了母亲逝世后的默尔索为帮助好友而犯下凶案,成为了一个杀人犯,在经历了一场“置身事外”的审判后,最终被处于死刑。

4.JPG

《局外人》剧照 摄影:褚银

这部作品在杨婷导演看来与这个阶段她最想表达的东西不谋而合:“那种顺应这个时代,按照这个时代的要求去生活的人。但时代的要求有时是盲目的,虚伪的甚至是无礼的,充满欺骗和谎言。当你面临这种东西的时候,怎么选择?”

5.png

作为加缪的成名作,它被世人认为是哲学家关于 “荒诞”思想的形象体现。在1955年的美国版的《局外人》序言中,加缪说到:“很久以前,我曾用一句话——我承认这句话极其悖谬——来概括《局外人》:‘在我们的社会里,谁要是在他母亲的葬礼上不哭泣,那他就有被判处死刑的危险。’

6.png

《局外人》剧照 摄影:褚银

我只是想说,本书主人公之所以被判死刑,就是因为他没有参与游戏。就此而言,在他所生活的社会里,他就是一个局外人,他身处边缘,徘徊于郊区,过着一种私密而又孤寂的感官生活。正因于此,有些读者把他看作社会残骸的一块碎片。”

7.png

【导演简介】

杨婷.JPG

杨婷是当今亚洲剧坛最为令人瞩目的集表导演才华于一身的实力派戏剧新星导演。独特的创造力、精湛的表演才华与扎实的戏剧美学理论基础使得她在戏剧表演领域里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表演代表作:《恋爱的犀牛》《这一夜Women说相声》《堂吉诃德》《他没有两个老婆》《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第一次亲密接触》《臭虫》《盗版浮士德》等。

2005年,杨婷开始进行戏剧导演创作。她的首部导演作品是爱尔兰著名剧作家约翰·辛格的代表作《圣井》,该剧倾注了对严肃戏剧的不懈追求与对人类心灵的关注。之后几年,杨婷执导了《切·格瓦拉》(女性版),《借我一个男高音》等多部话剧作品,2011年导演的由孟京辉监制的浪漫轻喜剧《新娘》,获得了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场场爆满的票房成绩。

2013年导演了悬疑喜剧《开膛手杰克》,被誉为2013年度最佳原创小剧场喜剧。2014年导演悲喜剧作品《我的妹妹,安娜》,改编自列夫托尔斯泰的名作《安娜卡列尼娜》,大受欢迎。2015年导演的非悬疑喜剧《人赃俱获》,台词犀利、剧情荒诞幽默,北京首演后受邀分别在国内12座城市进行了巡演。

导演代表作:《新娘》《我的妹妹,安娜》《开膛手杰克》《人赃俱获》

本课程无实体纸质票。购票成功后,签到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