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2017-02-21 17:13

鲜花作为一种天然素材,人们对鲜花的感触大抵都是自然和美好的。即便是在还有些萧瑟的初春,对于热爱以花草增添生活体验的人们来说,季节绝对不是阻挡他们来接近花草的理由。花艺,以静态的方式呈现人们心中的自然和意境。

2

梵一慧 | 你与自然艺术大师之间 只隔着一个Mami Flower

基本信息

时间:2月17日—4月23日,10:00-12:00;14:00-16:00

地点:梵一慧文化生活体验馆

费用:1800元/一期(三天);7200元/全程四期

购票流程

①扫下面二维码,下载安装“有盐APP”,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订单支付页面,选择活动日期、选择价格和人数,填写手机号码

②在"参与信息"中填写姓名

③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成功后收到报名短信

④致电商家 预约上课时间:010-64096919

⑤活动开始前,凭借“我的订单”中订单页面或报名短信,到现场参加活动

1479121694395

1

关于Mami Flower,我们往往用“融合西式风格的日本花艺”之类的话语来表述,似乎给人一种“东西结合”的印象,此话不假,但仍不足以描述Mami丰富的内在精神。

不用花泥 不插剑山

日本皇室为之迷恋

500年花道史上崭新的一页

以上说的,都是Mami Flower,时下日本最受瞩目的现代花道流派。

3

什么是 Mami Flower?

Mami Flower由日本第一家花艺设计学校的创始人Mami Kawasaki创立,至今已经有半个世纪的历史,并发展成为了日本极具号召力的现代风格花道流派。

习惯了传统日式花道,在接触这个“新潮”的花艺后,我们对Mami的创意性、实用性甚至风格的延展性真是有点眼前一亮的感觉,同时也对Mami精神的那四个词(Mind、Action、Motivation、Imagination)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它高度重视自然的技法和理念。

4

不用剑山,不用花泥,完全依靠自然素材和特殊手法来固定花材。任何普通、日常的植物,我们都可以充分利用。插花这件事,可以是设计一件正式的大作品,也可以是平日里的小情趣。经过一段时间的花配学习后,你会发现自己开始留意到曾经擦肩而过的许多生活细节的美,无论何种场景、材料,总能有所发挥。

你会发现,自己极富创造性,而这正是我们的Mami Flower课程希望带给你的艺术精神。

5

Mami 精神

Mind:以心对心造明日。

Action:行动代表一切。

Motivation:启发自己。

Imagination:美的根源在于创造。

Mami Flower课程带给我们什么?

Mami Flower花配课程由Mami女士研究创立,是成规模、有体系的花道学习方式。课程分为三个等级:基础课程、本科课程、高等科课程。每个阶段课程完成后,经过考核,由日本本部直接颁发证书。

6

目前,在第一阶段中,我们将为大家带来基础课程的学习。考虑到现代人忙碌的生活节奏和对长期课程的适应性,我们将24堂课均等拆分为四个阶段,即每个阶段6堂课。您可先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选择学习多少。当然如果想要获得证书,一定要把相应等级的课程全部学完。课程由浅渐深,让大家逐渐掌握依靠自然素材固定的别样手法,在知识中感受乐趣,在美中体会生活。

ps:Mami Flower的全部花配课程有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每级都是24堂课,我们会在后期逐步开启。

Mami Flower 花配初级课程计划

每天上课时间均为10:00-12:00;14:00-16:00

每班人数限8人以下

7

注:

每期均为1800元,四期一起构成完整的初级花配课,总价7200元;含花材费,不含证书费;

可报名任一期,不必担心课程之间的前后顺序;

每次课上的作品均可直接带回家。

如想考取日本官方的证书,需把全部初级课程学完方可申请。考试由老师在梵一慧馆内主持进行,证书由日本Mami Flower学校颁发。

谁给我们授课?

8

于泳老师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世界500强央企,后远赴日本潜心研习花道,师从具有近60年花道教学经验的池坊总华督奥山美喜子老师,研修传统日式花道,同时在日本第一所现代花艺学校Mami Flower School研修现代花艺。

如今,于泳老师已经获得池坊家元教授资格和Mami Flower school 注册教师资格,成为目前北京唯一获得Mami Flower school 注册教师资格的花艺老师。同时,于泳老师也是全日本华人花艺协会及创美协会成员。

Mami Flower Design School是什么来头?

Mami Flower Design School是日本历史上第一所正规花艺设计学校,由Mami Kawasaki女士于1962年创办。学校将西方的花艺技法与东方的花道精神结合,不断创新,发展出极具特色的设计风格,在花艺上掀起一股“极简主义”的新风潮。

50多年来,学校一直给热爱花艺的人们进行系统、严谨的花艺设计教学。目前, Mami Flower在日本全国各地及海外拥有350多个教室,学校毕业的学员中不乏大师级的艺术家,设计师。

学校创办之初,当地媒体在新闻中报道Mami 女士时,首次使用了“Flower Designer”的称谓,由此也掀开了日本现代花艺的崭新篇章。

9

1486544879812463

体验课风景

13

12

11

14

16

15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