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有盐

有盐 作者:有盐2017-02-21 11:02

寻找“声音的面容”,进入姜宇辉与殷漪构建的声音剧场! 

寻 人 启 事

1.jpeg

上海双年展“理论剧院”项目闭幕展演

“声音的面容”

创作者:姜宇辉、殷漪

展演时间:2017年3月12日(周日) 下午17:00-18:30

展演地点:PSA 五楼SPA空间

参与要求:对声音、音乐感兴趣的任何朋友们

[有盐独家]:报名就送上双门票,仅限8位有盐青年,1人2张赠票!

既可亲身参与艺术创作,也能和小伙伴一起牵手看上双!

特别注意:本次活动观众,需在3月12日的展演现场携带具有上网功能的智能设备(手机、平板电脑)和耳机。

报名提醒:此次活动需提前准备你的“专属声音”,务必3月5日前完成报名。报名后,有盐客服会联系您,告知具体参与方式。

*活动免费,入场需出示当日上海双年展门票。

声音的面容

2.jpeg

▲姜宇辉与殷漪此前已进行过了多次关于“声音”的讨论

“声音的面容”,是由哲学研究者姜宇辉与声音艺术家殷漪联合创作的声音剧场。经过此前多次的私下与公开对话,以及电台广播节目的制作,两位创作者想将这个声音剧场引入第十一届上海双年展的“理论剧院”项目,尝试将“声音”的思考引向现场性的行为。

在我们的生活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声音,让我们不由地发问“什么是声音?”。历来关于声音本质的探讨就从未间断过,却主要分裂成两个阵营。一个是从声音的物理性出发、以声学家为代表的阵营,而另一个则是从声音的心理性着手、以声音艺术家为代表的阵营。所以,“声音的面容”尝试克服这两者的对立,在根本层面上实现声音的统一本体。

3.jpeg

▲殷漪现场演出@龙争虎斗,拍摄:郑力敏

在这场展演中,姜宇辉与殷漪会将PSA五楼的SPA空间转变为一个极具张力的剧场空间。根据50位观众们个体的“声音”与“面容”,将这些“语言”与“视觉”素材进行再创作,转变为非语言、前概念、去表征化的集体聆听体验。从而,激发一场声音-思想(sound-idea)的魅惑运动。

4.jpeg

▲殷漪现场演出@BUS,图片来源于BUS

我们还将和参与活动的观众共同重访马克斯·纽豪斯(Max Neuhaus)的实验行为,从“听”(LISTEN)的语言本质,重新聚焦于人们的听觉感官。以“听”的方式,游览本届上海双年展,发现那些不易被察觉的声音,再一次重新提问。

5.jpeg

▲马克斯·纽豪斯在上世纪70年代进行了多场围绕“声音”的公众漫步,并创作了一些公共出版的视觉影像,包括了一张印有“LISTEN”的布鲁克林大桥的海报。他认为布鲁克林大桥下川流不息的交通声响汇聚成了多元丰富的声音质地。

特别注意:报名时,请确保能于3月12日下午来到PSA现场出席活动,并携带具有上网功能的智能设备(手机、平板电脑)和立体声耳机。

关于创作者

6.jpeg

姜宇辉

巴黎高等师范大学DEA,复旦大学哲学博士。目前任教于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法国哲学研究会理事。

主要研究放向为当代法国哲学和艺术哲学。

专著《德勒兹身体美学研究》,《梅洛-庞蒂与中国山水画境》。

译著《普鲁斯特与符号》,《千高原》。

7.jpeg

殷漪

音乐家、艺术家、艺术活动策划人。

创作领域涉及:声音、音乐、影像、装置、表演、摄影。

殷漪早期的音乐创作领域包括:现场音乐表演、当代舞、肢体剧场,电影。近年来的音乐实践主要集中于现场个人电脑音乐和基于实地录音的声景创作。

在声音作品中,殷漪所关注的不仅仅是“声音”作为媒介和材料,还进一步探索作为感受,知觉,权力,美学,文化属性的“声音”。

【报名方式】

①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订单支付页面,选择活动日期、选择价格和人数,填写手机号码

②在"参与信息"中填写姓名

③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成功后收到客服电话

④活动开始前,凭借“我的订单”中订单页面或报名短信,到现场参加活动

147912169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