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第22届中国法语活动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22届中国法语活动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2月16日,第22届法语活动节新闻发布会在加拿大使馆官邸召开。由20所驻华使馆或外交代表处共同组织。今年活动节聚焦北非马格里布地区。通过突尼斯电影、摩洛哥美食以及阿尔及利亚文学等主题向马格里布法语文化致意。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副参赞  路索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副参赞 路索

法语歌曲大赛

法语歌曲大赛

从3月8日到28日,众多法国文化艺术活动包括法语歌曲大赛、电影展映、甜点驻地创作大赛、诗文翻译赛等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20多座城市展开。今年活动的两大新亮点集中在精彩绝伦的马里沃戏剧和甘斯布歌曲的首届法语戏剧大赛,以及足球主题的系列活动。

作为法语活动节的宣传大使,金星女士一袭玫粉色旗袍优雅亮相发布会现场。她分享在法国生活和法语学习的经历时表示,语言的学习是促进文化融通的工具,有助于丰富人生阅历。

著名舞蹈家、脱口秀主持人   金星

著名舞蹈家、脱口秀主持人 金星

作为世界第五大语言,全球有近三亿人讲法语。活动节推出的线上游戏“毕佛听写大赛”,面向包括初学者在内的所有人。以游戏的形式鼓励更多有兴趣的人参与了解这门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