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据BOYA PRIZE博雅艺术奖联合发起人赵力(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文化部艺术史特聘专家)介绍,来自四个国家近万名45岁以下华人艺术家,通过国内外数个平台推荐甄选后,首届“BOYA PRIZE博雅艺术奖”于2017年1月9号至11号在北京完成70进30的第二轮国际评审阶段。

QQ截图20170116205444

▲ BOYA PRIZE博雅艺术奖联合发起人赵力(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文化部艺术史特聘专家)

评审团专家在为时三天的奖项评审中,对入围艺术家作品及艺术家创作历程进行了多方面的了解、探讨与沟通。依据奖项评审机制确认30位艺术家进入最终的评审。

QQ截图20170116211519

▲ 此轮评审团的专家由中国及国际当代艺术研究的资深学者及策展人担任

此轮评审团的专家由中国及国际当代艺术研究的资深学者及策展人担任,以中国文化立场为基本点,以创新性、原创性、当代性及平面性创作为奖项评选主旨,在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体现了中西融合,多元化,高水准的学术标准,并完成对中国最具有潜力青年艺术家的发掘任务。

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艺术家作品,BOYA PRIZE博雅艺术奖组委会特邀评审专家来到部分艺术家展览现场。

QQ截图20170116211738

QQ截图20170116211811

▲ 评审现场

 第二轮评审后入围的30位艺术家将在2017年3月份进入最终评选,终审将由艺术家作品现场展示,经过艺术家对话、公众投票、国际专业评审团最终确认本届获奖艺术家。奖项希望以中国当代艺术对外呈现的主流形态,为国内艺术的发展和艺术公众传播起到积极的作用。

30位艺术家名单将于近期进行公示。

 

QQ截图20170116212147

 

▲ BOYA PRIZE(博雅艺术奖)

BOYA PRIZE(博雅艺术奖)是针对青年艺术家所设立的国际性艺术奖项。集合优秀的艺术家以创新性学术价值为评审基础,以传承发展为学术依据,通过国际化有效的展现形式和国际间文化交流项目,切实推动青年艺术家的相互了解,协助中国青年艺术“走出去”得到国际艺术界的关注,提升社会文化的创新能力和健康进步。以中国当代艺术对外呈现的主流形态,为国内艺术的发展和艺术公众传播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