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

“椰风劲吹 文化盛宴”,中国石梅文化品牌高峰会,于2016年12月14日至16日,在海南省万宁市石梅湾召开。

2

3

“伟大的时代需要品牌文化,品牌文化推动着伟大的时代。”这次中国文化品牌的高峰论坛会,云聚了国内上百名文化学者、书画名家和行业领军人物,大家通过以“一个主论坛,两个分论坛”的主题思路,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探寻文化品牌的发展潮流及提供更具有针对性、专业性的产业发展趋势和学术指导,同时也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中国文化品牌”的真正寓意。

4

17

5

6

7

“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文艺高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文代会上的讲话,站在新时代高峰上,深刻阐明了文化对于中国、世界、历史、现实、未来的作用。经济建设使一个民族壮大,军事建设使一个民族强大,唯有文化建设才能使一个民族伟大。民族品格,文化锻造;民族境界,文化拓展;民族之魂,文化铸就。创建品牌文化,不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求,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而这次的中国石梅文化品牌高峰会暨纪念一代大师董寿平书画展亦是同汇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聚群贤毕至,少长咸集,共商品牌文化发展之大计,形成《海南共识》的一次盛会。

8

9

10

12

本次中国文化高峰论坛会,通过对文化品牌的传承弘扬,并致力于实现文化与各领域之间的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层次的融合创新,实现结构优化,提升文化产业发展内含的生命力,为促进我国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13

14

15

16

在举国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今天,石梅峰会以“文化创新、文化传承、经济发展”为主旨,设立分坛,热议“文化资源、文化产业与文化品牌”与“中国书画传统与文化复兴”的两大议题。由此可见,石梅峰会的召开,无疑是在思想领域和产业领域两大方面完成峰会使命,推动良策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