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滚动

2016年12月6日,音乐剧《微光·犹太人在上海》在美国纽约爱迪生剧院隆重拉开海外首演的帷幕。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应邀出席并致辞,张美芳副总领事、文化参赞李立言陪同出席。凤凰演艺CEO朱缨女士作为承办方代表,与美国良知基金会主席犹太教大拉比施奈尔、上海外办副主任金雷、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美国犹太人协会(AJC)代表及上海犹太难民幸存者等各界代表300余人一同出席了活动。

大合影

《微光·犹太人在上海》演出现场大合影

《微光·犹太人在上海》是首部中国与以色列联合创作、反映二战期间中国人民和犹太人民两个民族伟大友谊的大型原创音乐剧。2015年该剧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演出,获得了极高的赞誉,倍受世界各国关注。2016年6月在上海与北京隆重公演之后,2016年12月6日在美国纽约进行盛大演出。

d9368679145b48475ab3b893091e4dae

bdfa82c2a16372a2180bce8be9ff429a

《微光·犹太人在上海》演出现场

当晚,纽约地区犹太人社区领袖、百老汇著名制作人、纽约各界精英及中国使馆官员等全程观看了《微光·犹太人在上海》演出。演出结束后,嘉宾均表示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与感动,认为该剧将全人类在面对大灾难表现出的人文关爱、社会温情体现的淋漓尽致。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致辞中表示,中犹艺术家把“犹太难民在上海”历史事件与现代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成功打造了一部足以感动世界的音乐剧,是中犹故事国际表述的一次尝试和创新,开创了中国原创音乐剧“走出去”的先河,也是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成果。当日出席活动的犹太教大拉比施奈尔表示,演出本身所具有的时代性和艺术性,体现了和平年代对于战争的反思和人性的关怀。他认为,本剧是中犹艺术家通过跨国制作、协力演出,找到了一种更有生命力的方式来纪念那段苦难岁月中结下的深情厚谊。凤凰演艺CEO朱缨女士表示,《微光·犹太人在上海》不仅是对历史的致敬,更是对人性光芒的讴歌。

凤凰演艺CEO朱缨女士,犹太教大拉比施奈尔,恒源祥集团总经理陈忠伟

左起:恒源祥集团总经理陈忠伟、犹太教大拉比施奈尔、凤凰演艺CEO朱缨女士

犹太教大拉比施奈尔与倪德伦环球娱乐董事长罗伯特·倪德伦

犹太教大拉比施奈尔与倪德伦环球娱乐董事长罗伯特·倪德伦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中间那位女士)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女士(左三)

本次《微光·犹太人在上海》美国演出由凤凰卫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次大胆尝试和重大突破,更是凤凰文化中国作品“走出去”项目的首部重量级力作。《微光·犹太人在上海》演出给现场观众无尽的遐思,无论是风华正茂的青年还是白发苍苍的老者,无不为中犹艺术家的精彩演绎喝彩,向中犹人民的深厚友谊致敬。据悉,该剧正在筹备于美国百老汇以及全球的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