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图图2016-12-08 16:45

1

李亚松,一位从事绘画艺术几十年,探索独具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作品融合中西方艺术元素的优秀女画家。

2

李亚松,她把西方美术史,把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绘画作品,归类为具象主义、抽象主义、现实主义和非现实主义等等。用她手里的画笔和对绘画艺术的热爱,让自己的油画作品充满了生命力。

3

4

5

李亚松,她把德国的表现主义与中国画的写意巧妙的融合在一起,独辟蹊径,以线界形,散点透视,重其意,弱其形,在似与不似之间,以厚重和简约来表达她独特的思想理念以及情感;她的水墨山水介于泼墨与没骨之间,用墨的浓淡写意,有灵秀动人之美;她的残荷以篆入荷,线条苍劲,如歌、如舞、如梦,并以拟人的手法,直舒内心的情怀,呈现出耐人寻味的禅意和神圣之感;她的书法更是以画入篆,大气磅礴,气象浑穆,十足的金石气,似有界破时空之感,刘熙载《游艺约言》云:“书要有金石气,有书卷气,有天风海涛,高山深林之气。”

6

7

8

李亚松的篆书中这种金石气、书卷气与高山、深林之气并存,丝毫没有女性的胭脂气。古人云:士可百为,唯不可俗,俗不可医也。李亚松正是秉承着这种理念去创作的。她的油画、水墨画、书法作品都呈现大气、稚拙、简约之美。这次展出的每一幅作品,都凝聚了她的至真至诚,质朴的情感。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