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凤凰艺术2016-11-22 15:56

渔光曲——闫平的艺术 SONG OF THE FISHMEN----YAN PING’S ART

  山——王克举的艺术 THE DISTANT HILLS----WANG KE JU’S ART

远山海报

鱼光曲海报

由荣宝斋(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共同主办的闫平、王克举双个展将于2016年11月24日至30日在荣宝斋香港分店举行,诚邀各位光临,共赏佳作。

此次共展出闫平、王克举逾60件近作,二位老师10月来港写生的创作也一并呈现。老师们说:“香港写生是通过既熟悉又陌生的视角,完成了对浅水湾、赤柱、珍宝海鲜坊与尖沙咀钟楼的命题创作“。他们用笔触挥洒都市张力,用油彩尽显香江风情。精彩作品,敬请密切留意。

展览日期|2016年11月24日至11月30日

展览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6时(节假日照常开放)

展览地点|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2号长江集团中心302室

Exhibition Date | 24th to 30th November 2016,

10am-6pm (Sundays and public holidays)

Venue |Room 302, 3/F, Cheung Kong Center, 2Queen’s Road Central, Hong Kong

23、清风港仔湾100x120cm 2016 王克举

清风港仔湾100x120cm 2016 王克举

3、俯瞰西九龙 50x60cm 2016 闫平

俯瞰西九龙 50x60cm 2016 闫平

远山·渔光曲

——写给闫平、克举的香港双个展

学术主持、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美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尚辉

2016年11月15日于CA1522上海至北京航班

依山面海的港城,永远守望的都是出海的风帆与无尽的涛声。

远山就是出海人温馨的港湾,而只有回到港湾的怀抱,

月光弄影的渔光曲才能演奏出渔家安眠的梦影。

这就是闫平、克举在油画作品里

为香港观众营造的诗情与意象。

16、深水码头 50x60cm 2016 闫平

深水码头 50x60cm 2016 闫平

1、巴拉河畔常烟雨 100x120cm 2015年

巴拉河畔常烟雨 100x120cm 2015年

作为当代中国最优秀的女画家,也是继关紫兰、潘玉良、李青萍等之后最具女性个性的艺术家,闫平在她画面的色彩表现性方面,一直释放出巨大的感染力。她的油画当然汲取过印象派、后印象派与野兽派诸大家的艺术养分,但她让我们迷恋的则是从后印象派、野兽派主观光色的描写跨越到中国书画的意象观照与写意表现,并使两者实现了深度融合。她无疑提升了她所观之景的色彩饱和度,但她的这种夸张却始终限定在一种优雅而高贵的色彩谱系里。这正像她从不实写画中的人物与景物,但她也总是俏皮而自由地通过线条和色块重新塑造那些形象,从而给我们打开了一扇属于她的形色结构的世界。这个世界是斑斓绚丽的,带着她温馨的想象和自由驰骋的浪漫。

27、小梅你怎么这么美丽 100x80cm 2016

小梅你怎么这么美丽 100x80cm 2016

21、我本是男儿身 180x200cm  2013年 雅昌

我本是男儿身 180x200cm  2013年 闫平

作为当代中国意象油画的代表,也是继吴大羽、吴冠中、朱乃正等之后进一步探讨表现性与写意性相结合的重要人物,王克举是位坚持到自然风景里去不断研究艺术史与艺术创作的画家。他的所有画作几乎都是在山峦旷野、乡村田园收笔的,但这并不影响他对自然的艺术创造。他总是在自然里寻找心灵的镜子。因而,他在每一次面对山川、田野与森林时,都寻找着某种陌生的感动,也总是在这种陌生之中进行了色相、调子与结构的破坏与重组,以期呈现他对于自然的想象、对于心灵的摹写。他偏爱画雄浑峻伟的山峦、整齐碧绿的阡陌、紫白相间的棉花和粗壮结实的玉米,乡土情怀成为他重塑自然存于内心最深处的隐秘。因而,他画面的色块更厚重、笔触更方整、基调更淳朴。

30、四月桐花 60x58cm 2012年

四月桐花 60x58cm 2012年

18、梨花吟120x100 2016

梨花吟120x100 2016 王克举

远山,几乎是克举每幅画作必不可少的主体,这正像他沉默憨厚的性格,却始终给人以踏实依靠的力量感;渔光曲,是闫平内心充满挚爱的一种温暖的意象或旋律,那是一种对家的贪恋、对浪漫的渴望。

当闫平、克举以他们具有浓郁的中国诗性的画作组成这个双个展时,远山,渔光曲,也都成为他们用色彩的音符谱写的赠予这座旖旎之城的曼妙曲调。

17、水中的太阳50x60cm 2014年

水中的太阳50x60cm 2014年 闫平

11、理想的明天 100x80cm  2012年 雅昌印刷

理想的明天 100x80cm  2012年 闫平

24、清凉的山峰 80x100cm 2016

清凉的山峰 80x100cm 2016 王克举

6、春寒乍晚花满山30x40cm 2012(雅昌)

春寒乍晚花满山30x40cm 2012 王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