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IMG_6142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六时,艺术家艾敬“LOVE”个展在纽约Marlborough Gallery开幕。

继2012年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I LOVE AIJING”、2014年上海中华艺术“I LOVE COLOR”以及2015年米兰昂布罗休美术馆“对话”三场重量级巡回展之后,中国当代艺术家艾敬再次回归纽约,并在纽约Marlborough Gallery举办“LOVE”艺术个展。

纽约,艾敬曾经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代表着艾敬从事视觉艺术生涯的起点。多年后重新回归纽约并举办本次个人艺术展也必将是她生涯的中一座里程碑。从创作至今,我们见证了艾敬的各视觉艺术系列逐渐散发出成熟的光芒。这束光芒在纽约Marlborough Gallery完整绽放。

2

1

▲ 开幕现场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6日, 艺术家艾敬“LOVE”个展在纽约Marlborough Gallery(40 West of 57th Street)开幕。此次展览不仅来了许多艺术家艾敬的好友和粉丝,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新面孔和艺术爱好者。本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艾敬的代表作装置作品《我的母亲和我的家乡》、雕塑作品《I Love Heavy Metal》以及《I Love》、《I Love Color》、《Walking in the Sun》系列的全新绘画作品共二十二件作品。通过这些作品可以看到艾敬的艺术实践与探索,以及从事视觉艺术创作以来的成长与进步。

此次开幕,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来了众多来自纽约艾敬多年的好友,其中包括

Hirshhorn Museum and Sculpture Garden博物馆馆长 Melissa Chiu、苏富比资深副总裁Eric C. Shiner、New Museum 特别项目总监Richard Flood、Christie's中国区总裁蔡金青、Phillips当代艺术部门负责人Robert Manley、藏家Sophia Shen、艺术批评家Robert C. Morgan、Richard Vine 以及 Lilly Wei。

开幕现场

_SBE0784-1585

_SBE0604-1501

_SBE0612-1506

_SBE0825-1603

▲ 展览现场

在开幕仪式上,出席的艺术界专业人士纷纷表达了对艾敬艺术的看法和感受:

 aijing - pierre levai - marcia gail levine

▲ aijing - pierre levai - marcia gail levine

“艾敬的艺术十分的动人,能够在我们的画廊展示她的作品让我感到非常荣幸,在此祝贺展览开幕成功!”——Pierre Levai(Marlborough Gallery老板)

marcia gail levine - aijing

▲ marcia gail levine - aijing

“不得不说在观看艾敬Marlborough Gallery个展以及2015米兰昂布罗休美术馆个展前,我从未想过如此甜美可爱的一个人能在艺术语言表达上是如此的有天赋和才华。她的艺术犹如春风一般将你拥入怀中。”——Marcia Levine(Marlborough Gallery项目总监)

melissa chiu - aijing

▲ melissa chiu - aijing

“在观看艾敬的艺术作品时,我感受到了她那份对艺术的真诚和坚持。她的作品不仅仅叙述了艺术家自身的经历,同时也包含了如今我们每一个人天天所面对的生活和世界。”——Melissa Chiu(Hirshhorn Museum & Sculpture Garden Director)

aijing - eric c. shiner 1

▲ aijing - eric c. shiner 

“在当今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尤其需要像艾敬的艺术家和她的艺术作品帮助人们面对这“爱”早已匮乏的社会与世界!”——Eric C. Shiner(苏富比资深副总裁)

aijing - richard flood

▲ aijing - richard flood

“艾敬通过自己的天赋和勤奋在纽约证明了女性艺术家的无穷能量和潜力!”——Richard Flood(New Museum项目总监)

部分作品欣赏

I Love Color #19

▲ I Love Color #19

I Love Color #23

▲ I Love Color #23

I Love Color #20

▲ I Love Color #20

I Love Color #26

▲ I Love Color #26

I Love Color #31

▲ I Love Color #31

My Mom and My Hometown-1

▲ My Mom and My Hometown-1

Walking in the Sun#5

▲ Walking in the Sun#5

Walking in the Sun#7

▲ Walking in the Sun#7

Walking in the Sun#6

▲ Walking in the Sun#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