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戏剧

有盐 作者:有盐2016-11-16 16:02

单向演出 | 实验肢体剧IN/间

【演出信息】 

时间:2016年12月2日 (周五) 19:30-20:30

地点:单向空间·花家地店 

地址:朝阳望京中环南路1号社科院研究生院D座2层

主办:单向空间 美若舞蹈

票价:100元/人  (限100人)

购票流程

①扫下面二维码,下载安装“有盐APP”,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订单支付页面,选择活动日期、选择价格和人数,填写手机号码

②在"参与信息"中填写姓名

③点击“下一步”进行支付,成功后收到报名短信

活动开始前,凭借“我的订单”中订单页面或报名短信,到现场参加活动

773880742280957045

【演出简介】

这是一场个体与世界,空间乃至时间关系的讨论。

窗里窗外,演员观众,互为镜像,构成一种无限延伸的连锁关系,主客关系本就是相对的,颇似佛家所说的缘起:若此有则彼有,若此生则彼生,若此无则彼无,若此灭则彼灭。

1.jpg

▲图片来源 痒痒斯基

这种身份转换或许也向人们提供着更深一层的思考:除了自身的真实存在,其余无法参与的空间甚或时间,它们是否真实存在?如果窗里和窗外,演员和观众的关系如《间》一般可以互相转换,那么关于真实和虚拟是否也存在相同的转换?

2.jpg

▲图片来源 痒痒斯基

我们遵循让创作跳出常规展览空间的艺术理念,以人们所熟悉的镜子做载体呈现。夜幕降临时分,熟悉的环境将转变成一个新颖、独立的微型“艺术空间“。每个观众都可以是介入者,与墙面上的光影艺术装置和空间内的舞蹈联结、互动。

3.jpg

▲图片来源 痒痒斯基

用镜面构建的空间,就是肢体实验舞剧《间》可展开的绝佳场地。《间》触发一场基于舞蹈空间性的讨论——舞者肢体的线条,行为,甚至“行动的能量及气味”,以及舞蹈所制造出的幻像和意境,均以「镜面橱窗」限定出两个空间,观众与舞者各自从“我”的视角去解读对方。

4.jpg

▲图片来源 痒痒斯基

观众在看舞者,舞者在观察观众,看似泾渭分明的关系背后隐藏着身份的转换和思考,而这个场景又恰好落入更多第三观看者的眼里。这种“看”“自看”与“被看”的微妙转换,把观众带入新的语境,去思考我们生活空间的镜像关系。

5.jpg

▲图片来源 痒痒斯基

【创作团队】

吴珊珊

吴珊珊.jpg

青年舞蹈艺术家

美若舞蹈艺术中心执行校长、艺术总监(创始人)

北京舞蹈学院考级中心考官,高级教师

曾任北京当代芭蕾舞团首席舞者,芭蕾Master

陈欣頔

陈欣頔.png

美若舞蹈艺术中心教师;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现代舞编导专业;

参与作品《梦想者》(编导/舞者)、《Gossamer1、2》、《游》(编导/舞者)、《二十四节气·花间十二声》、《短短的长》、《断肠辞》(编舞/舞者)、《三天》。

程琳

程琳.jpg

美若舞蹈艺术中心教师;

曾任职于四川省歌舞剧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

参与作品:《姊妹观音》、《士兵突击》、《麻布情谣》、201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孙婧

孙婧.jpg

美若舞蹈艺术中心教师;

曾任职于北京当代芭蕾舞团;

参与作品《丰碑》、《霾》、《莲》、《野草》、《夜宴》和《毒》等。

王清宇

王清宇.jpg

留法双硕士学位;曾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

曾工作于法国Hallet Eghyant舞团及广州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