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本期介绍的第三届南京国际美术展【HISTORICODE:萧条与供给】主题展参展艺术家分别是来自以色列的YUVAL SHAUL,来自韩国的HAM Yang Ah,来自喀麦隆的Pascal Martin-Tayou,来自印度的Naresh Kumar,以及中国的本土艺术家舒群、从瓴萁、郭涛、何杰、吴迪、李明铸。

1、舒群

8.pic

▲ 《绝对原则1号》 1984年

9.pic

▲ 象征的秩序系列《绝对原则8号》

舒群,1958年出生于吉林省,1982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生活,现为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教授。现生活、工作于成都。

舒群是上世纪'85美术运动中最早的运动团体“北方艺术群体”的组织者之一,也是“理性绘画”这一主流性艺术思潮的最早倡导者和实践者。作品曾获“首届九十年代艺术双年展”学术奖,并为海内外艺术机构及个人私藏。

2、YUVAL SHAUL (以色列)  

10.pic

▲ Battleships 

11.pic

▲ 3D装置

YUVAL SHAUL是一位以色列的高级美术师,在以色列及世界各地的多个博物馆及画廊举办过许多个展及巡展,诸如特拉维夫艺术博物馆与以色列博物馆等。他也曾获得多个奖项,例如2011年的巴黎Cutlog奖及1991年的青年艺术家奖等。他的作品也被多家世界领先的收藏机构所拥有,例如以色列艺术博物馆等。

3、从瓴萁

13.pic

12.pic

▲ 《尘埃》装置

14.pic

▲ 从瓴萁作品

从瓴萁,当代艺术家,1982年生于沈阳,2001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附中,2005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现工作、居住于北京。

当代艺术家刘建华曾评价她说:“在当今的复杂社会和艺术环境中,从瓴萁把自身的特定气质和兴趣投入到一种默默的实验当中,这在他们这一代艺术家中显得尤其重要。”

4、HAM Yang Ah (韩国)

15.pic

▲ Title:Out of Frame

Media:Video

16.pic

▲ Title:Dream… In Life (3 channel)

HAM Yang Ah出生于1968年,现生活工作于阿姆斯特丹、德国及韩国首尔。她先后毕业于国立首尔大学及纽约大学。她也曾在阿姆斯特丹的国家博物馆学习经历过,曾经在荷兰教育部、文化及科学部游学。HAM广泛使用的媒介包括雕塑、装置及影像,对于全球化及艺术家的议题为她的经历及混合种族的认知考虑提供了经验。尤其是2005年展出的“共产主义之行”,她通过重游北韩的影像记录观察了南韩与北韩之间的联系。HAM的作品持续关注社会性话题,以文本的形式呈现国家之间的复杂关系。

5、郭涛

17.pic

▲ 《大团结》

郭涛,1970年生于西安,1994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至今,现为西安美术学院副教授。西安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现工作生活于北京,西安。

郭涛将幼年的游戏道具、老照片等转变为同龄人的生活经验提取物,以抽离生活当下的方式建立公共记忆让人印象深刻,那些老弹弓,铁丝弯成的枪,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遥远的童年。他的作品相对理性,画面一直没有艳丽的色彩,而是一种强烈的时代感,隐约看到文革对一个人的成长产生的影响,他的记忆似乎一直停留在当年,在情感上是沉重的,这种情感也深深地反映在艺术家的生活中。他的画让我们梦回童年,并反省当代教育带来的洪水猛兽般的毁灭。

6、何杰

18.pic

▲ 《我们的世界》 2015

19.pic

▲ 《寻找乌托邦剧场》  2015

何杰,1976 生于湖南省常德市,2000 毕业于鲁迅美院油画系,2005 毕业于鲁迅美院油画系研究生班。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何杰的画总与记忆尤其对历史中公共事件的记忆有关,并通过对记忆形象的表达中,寻找这种形象与现实之间的隐喻。他把时代的瞬间印记悄然地凝固下来,营造了一个超越物质概念的新的精神世界。在绘画的本体角度看何杰也抛弃了绘画本体价值意义,努力地建构一个新的绘画价值观。

7、Pascal Martin-Tayou (喀麦隆)

20.pic

▲ Pascale Marthine Tayou Installation view 3rd floor, Kunsthaus Bregenz Photo: Markus Tretter © Kunsthaus

21.pic

▲ Pascal Marthine Tayou, Camerun. 2009

艺术家Pascale Marthine Tayou于90年代在杜阿拉修读法律学位,但是他很快就努力实践成为一名自主学习的艺术家。作为一位具备社会意识的视觉活动家,他活跃于国家级及国际性的绘画、雕塑及装置舞台。

8、吴迪

29.pic

▲ 《尘浮于世》

吴迪,影像艺术家,可佳当代艺术中心及可佳当代艺术中心实验艺术空间馆长。70年代中期生于中国黑龙江省。2013年开始吴迪从年度最佳新闻到法国巴黎个展,以爆炸式的媒体新闻被广泛传播,其作品涵盖广泛,擅长以影像,装置,行为等方式进行跨界创作,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媒体发表,并被艺术机构收藏。

9、李明铸

23000pic

▲ No.3(系列:看嘛?)

2000.pic

▲ No.36(系列:毛·china), 2006

李明铸,1973年出生于天津,1996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作品入选1997年“第二届中国油画静物展”(中国美术馆)、1998年“中国当代艺术展”(香港)、1999年“新蜕变”天津青年油画家提名展(天津)、2000年“今日中国美术展”(北京)、2001年“深呼吸”油画艺术展(天津)。2001年“研究与超越”小幅油画展(中国美术馆)、2002年“芯片的心”当代艺术展(北京)、2003年参加“乡村制造”宋庄画家油画作品展(北京)。现居住和工作于中国北京。有“夜走黑桥”,“以物观物”等代表作。

10、Naresh Kumar (印度)

200000.pic

▲ Untitled Xviii is a mixed media by Naresh Kumar which was uploaded on June 10th, 2013.

00000.pic

▲ Untitled Xv is a painting by Naresh Kumar which was uploaded on June 10th, 2013.

Naresh Kumar的绘画天赋自从他14岁起就开始显现,他的灵感来源于自己的生活环境。他的创作风格吸收发展于马杜巴尼的社区艺术,这帮助他丰富了当代经验。

300.pic

 

第三届南京国际美术展

主题:“HISTORICODE:萧条与供给”

出品人:严陆根

总策展人:吕澎

联合策展人:Letizia Ragaglia

展期:2016.11.12-2017.2.12

展馆:百家湖美术馆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 利源中路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