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随着第三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开幕倒计时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内幕”惊喜陆续被揭晓。熟悉美展的朋友应该知道,南京国际美术展一大标志性板块就是来自美展创始人严陆根博士的个人世界级收藏。有很多朋友关心询问,在今年的美展上,还会有机会与大师真迹亲密接触吗?

30.pic

▲ 往届“向大师致敬”展出作品 

2014年,首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向大师致敬——世界艺术大师展”,展出了毕加索油画《戴绿帽子的女人》、毕加索钢笔墨水画《戴帽子的男人》、毕加索素描《吉他和半身像》、毕加索雕塑《男人头像》、毕加索瓷盘画《摸鱼的手》、雷诺阿油画《玫瑰花》和《静物》、莫奈油画《朗香教堂的朝拜之旅》、夏加尔油画《马戏团》、毕沙罗油画《巴黎艺术桥》、杜菲水粉画《夜幕中迁徙的燕子》、罗丹雕塑《跪着的女农牧神》、马蒂斯油画《河面》、高更油画《树下两只牛》等。大师作品集体亮相,万人排队争相观展,最高单日观众人次高达6万人次,成为世界媒体聚焦的“美术事件”。

31.pic

2015年,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向大师致敬Ⅱ——国际艺术大师展”展出了21位艺术大师共计50件原作,包括:立体主义毕加索、印象主义毕沙罗、莫奈、雷诺阿,后印象主义梵高、高更,野兽派马蒂斯、巴黎画派夏加尔、现实主义雕塑家罗丹等占据西方现代艺术史重要地位的艺术大师的原作,分为毕加索、雕塑、风景画、人物画、静物画五个专题,为观众创造近距离欣赏大师经典艺术佳作的机会。展期10天内观展人数超21万人,日均流量2万人,大师展门票一度“一票难求”。

32.pic

▲ “向大师致敬”展现场排起了长队

今年,第三届美展是否还会继续“向大师致敬”?答案是——

YES

据美展组委会透露,本届美展期间,南京国际美术展创始人严陆根博士将会给大家带来一个特别的惊喜——

《思想者》罗丹雕塑原作!

33.pic

对!

向大师致敬Ⅲ”只有一件作品!

但是我们相信,

这件作品足以打动你的心!

此次展出的《思想者》是真正的原作,一定能征服众多艺术爱好者的心。据了解,《思想者》一共有5具石膏模子,前面4具已浇铸出了21尊《思想者》,现分布在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丹麦、瑞典等国家。第5具模子根据法国方面1981年的法令要求,限量制作25件,由法国罗丹博物馆授权监制,本次展览的这件《思想者》原作是第24件,重达573公斤。

34.pic

正如雅典娜从全副武装的宙斯头颅中蹦出,"思想者"从黏土中诞生,这个男子的原型仿佛当时的罗丹。这个《思想者》他是谁?他在思考什么?对这些问题我们没有确切的答案,因为在不同的时代和场景中,他能以不同的方式被解读。在“地狱之门”上,他也许是对自己创作进行反思的但丁,也许是罗丹自己的精神自画像,又或者一个更广泛的意义上说,他是人的心灵的象征。

谈及收藏经历,严陆根博士坦言:“这是我一生收藏周期最长的伟大作品。十多年前我访问罗丹博物馆,看到了《思想者》的原版大雕,极为震撼,发誓一定要收藏一件。经过漫长的全球搜索,并与多个收藏机构磋商,最终于两年前进入了实质性洽谈,又经过了两年的谈判,终于有了今天的结果。”

35.pic

▲ 罗丹雕塑收藏者、南京国际美术展创始人、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严陆根博士

此次展出的罗丹之作《思想者》为原版翻模全青铜铸造,高182cm,长147cm,宽100.5cm,重573kg,由罗丹美术馆授权证书与信息。

可以触摸的罗丹雕塑原作!绝对不容错过哦!

36.pic

第三届南京国际美术展

主题:“HISTORICODE:萧条与供给”

出品人:严陆根

总策展人:吕澎

联合策展人:Letizia Ragaglia

展期:2016.11.12-2017.2.12

展馆:百家湖美术馆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 利源中路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