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9月28日,由凤凰艺术主办、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担任指导机构的“海阔凭澜 中英艺术美学论坛 暨中英艺术时尚盛典”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举行。在古老的东方建筑中,探讨中西方艺术与文化的交汇融合,不仅展现了当代艺术与时尚的美学魅力,更体现了中华文化兼容并包的特性。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艺术与创意产业总监马昌,在论坛的演讲中表示,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致力于世界文化交流,着力于在全球语境下,为艺术交融与发展寻求新方向、新思路。

继中英文化交流年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于2016年展开了纪念莎士比亚与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的活动,以此为桥梁,延续中英文化交流的热度。马昌表示,此次盛典将东西方艺术与时尚相结合,是一个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的良好契机。

此次盛典以全新的视听方式呈现由中英两国艺术家及时尚大师的跨界艺术时尚作品,并在此基础上,对中英两国艺术与时尚产业的跨界合作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