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刘月个展-格言-海报

海报

刘月个展:格言 

开幕:2016年11月19日,15:00-18:30

展期:2016年11月20日-2017年2月15日11:00-18:00(周一休息)

地址:香格纳画廊北京空间 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261号

联系:infobj@shanghartgallery.com |+86 10 6432 3202 

 

 香格纳北京荣幸地宣布将于2016年11月19日推出艺术家刘月个展——《格言》,本次展览也是艺术家刘月在香格纳画廊的第一次个展。展览将展出一组艺术家自2005年以来一直在创作中的关于人对事物认知研究的系列作品之《为极限值得唯一,07》。 

刘月的创作以摄影材料为主要媒介,致力于分析图像中的物质性,以及人对图像,光线,形状的认知习惯,作品中看似简单的画面表象,深究后会发现其表象里存在着让人吃惊和不可思议的力量。他善于把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变换成另一种形态,并对事物的本质提出深刻的质疑,他将客观事物中人为附加的所有特定概念和意义进行消解,把所有一切外在的东西剥除,掏空,探索事物最“本真”的部分,让思考没有任何引导地进行。在艺术家的这种认知研究中,“悖论”始终贯穿其中,就算是找到了“答案”,也会被下一个“问题”所推倒,这个矛盾重重的过程被艺术家认为是真实的和着迷的。刘月像一个计算机病毒制造者,他将病毒植入到自己体内,再以最强的方式对抗自己。 

 “格言”在刘月看来是被融和多个维度的总结片段,是人所想象的目的和方向,并非现实面貌。《为极限值得唯一》系列是从自身的感受性出发,自毁性的让它延伸出来,再达到一个新的维度。艺术家在《为极限值得唯一,07》中,通过大画幅相机移轴、改变原图(图1)透视角度及调整其形体和方向,尽量使原形体被重塑为一个完美且趋于标准的经典规律形体(最终画面:图2)。在此过程中限定着的规范被利用和重塑,悖论由此产生。此刻为达到标准化而塑造的完美形体协同其相悖的细节一起被不可回避的呈现于众人面前。

刘月1981年出生于上海, 2005年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目前生活和工作在上海。近期展览包括:堆, 刘月个人项目, 龙口空间, 北京(2016);缓坡,刘月个人项目, 上午艺术空间, 上海(2015);非形象--叙事的运动, 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 上海(2015);赞美诗,小明和小红, 上午艺术空间, 上海(2012);回声,刘月个展, 全摄影画廊, 上海(2012);意大利亚力山德里亚双年展, 亚力山德里亚, 意大利(2011); 巴黎Photoquai摄影双年展,巴黎码头布朗利博物馆,法国(2011);绝对零度, 刘月摄影展, 全摄影画廊, 上海(200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