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本期介绍的第三届南京国际美术展【HISTORICODE:萧条与供给】主题展参展艺术家分别是来自挪威的Aurora Sander,来自意大利的Franco Vaccari,来自法国的Bernar Venet,伊朗与加拿大双国籍的Bahar Noorizadeh,以及中国的本土艺术家方璐、刘野夫、石峻、杨茂源、李勇政、吕山川。

1、方璐

PART 14189

影像作品《超月之秘密》截图

PART 14172

影像作品《寂静的海》现场照片

方璐, 1981年生于广州,现工作与生活于北京的艺术家。她毕业于美国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及旧金山艺术学院。她曾在博而励画廊、艺门画廊、箭厂空间、博尔赫斯当代艺术机构、空间站举行个展;作品曾在在旧金山的亚洲美术馆、卢贝尔美术馆、马尔玻璃方雕塑博物馆、OCAT 上海馆、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圣彼得堡的Tampa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深圳雕塑双年展等展出。

方璐是录像局的共同创始人之一。出生于国画世家的方璐从赴美留学开始,对录像艺术的热爱从未停止。除了多年来一直以录像作为艺术创作的媒介,在2012年她与陈侗先后在北京和广州开设“录像局”收集和整理艺术家的作品和资料,并建立便于检索的档案库,这一档案库现已作为国内极其重要的录像作品公共查询机构。

2、Aurora Sander (挪威)

PART 14612

Fragments of My Dinner with Aurora Sander (“Peacock”), 2014

PART 14552

Fragments of My Dinner with Aurora Sander (Tripods), 2014

挪威艺术家组合Aurora Sander由1991年出生于挪威克里斯蒂安桑的Ellinor Aurora Aasgaard及1987年出生于挪威外奥斯陆的Bror Sander Berg Størseth组成。他们植根于喜剧、浪漫及放纵,创作集成式的装置,由极具自嘲式的幽默及社会评论的拟人化的对象、雕塑形式及道具组成。2015年,Artnet将他们列进“当今欧洲最令人兴奋的50位艺术家”榜单中。

3、刘野夫

 

PART 14902

作品《怎么着!野夫》

PART 14886

作品《3013;太空情人》

刘野夫是80后艺术家,现在工作生活于北京。曾参加美国加州伯克利的Kala艺术中心的艺术家驻留项目。重要展览包括:深圳大饭店, 由啾和星构艺术共同策展, 33空间,深圳(2016);No Dice (I), 由Howie Chen策展,Kimberly-Klar画廊,纽约,美国 (2015);S/K, 由Tingying Ma导演, Pershing Square Signature 剧院,纽约,美国(2015);Sludge Jam, 由CJ Brazelton策展, M I N T空间, 哥伦布,美国(2014);VOX X: Present Tense, 由Howie Chen和Matthew Brannon策展, Vox Populi画廊,费城,美国(2014)。

刘野夫个展——第一集,今年5月份在魔金石空间举办。展览展出了他在巴尔的摩、纽约、北京生活和工作期间创作的五件基于时间的作品和装置。

4、石峻

PART 141342

《并存系列-2 》

PART 141331

《然后系列-4》

石峻,1963年生于中国河南省漯河市,1988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本科。1991年《鸟》参加河南省第二届油画展获二等奖;1992年《星期二下午两点半》在北京东方油画艺术厅展出获优秀奖;1997年,《背景》在中国美术馆展出;1988年至2008年,在郑州从事设计工作;2008年,重新开始油画创作;2009年在郑州举办《石峻油画作品展》;2009年,作品《融融》获得第十一届河南省美术作品展览油画作品一等奖;2009年参加第七届《东方美术家交流展》(中日);2010年,作品《时光》参加《河南广西美术作品展》;2012年至今生活于北京、郑州两地。

5、Franco Vaccari (意大利)

PART 141761

Esposizione in tempo reale N.4 Lascia su queste pareti una traccia fotografica del tuo passaggio, 1972

PART 141656

Photomatic d’Italia (Roma), 1973 

1936年,Franco Vaccari出生于摩纳哥。据他描述,“事件、表演及实时展览之间的差异是一个结构上的差异。当前两者直接按照精确的预定计划发展时,实时展览即具有溯及力的可能性,也就是能够得到反馈。”据Valerio Deho谈论, Vaccari的展览对实际所经历的特定时刻具备充分的影响力,即非常事件如何有意识地发生。 

6、杨茂源

PART 141972

PART 141974

“往里看”杨茂源个展,美第奇博物馆,2009

杨茂源,1966生于大连,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2002年获 CCAA 中国当代艺术奖,现工作、居住于北京。2007年,在北京空白空间举办“杨茂源 | 时间的痕迹”个展;2008年在德国柏林举办“杨茂源:原型,马与气”个展;2009年,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办“往里看”个展;2010年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办“杨茂源2010”个展。并参加意大利“中国当代艺术展”、 瑞典哥德堡“文艺复兴的大师”等多项国际大展。

7、李勇政

 

PART 142219

《保卫祖国》 装置

李勇政(1971-),四川藉艺术家。创作类型包括装置艺术、影像、行为艺术、油画等。截止2013年9月,已在意大利威尼斯米歇尔宫、美国博尔州立大学博物馆、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宋庄美术馆、艺家国际画廊等国内外知名艺术机构举办二十余次艺术展览。

他的装置作品“盐的冈仁波切山”,是美国波尔州立大学博物馆收藏的第一件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其他作品也被国内外艺术机构和私人收藏。

8、Bahar Noorizadeh (伊朗/加拿大)

 

PART 143608

breaking from actions that are executed with guiltless precision (text performance)

PART 143694

Wolkaan (Film)

1988年,Bahar Noorizadeh出生于伊朗德黑兰,伊朗与加拿大双国籍,先居住生活于贝鲁特。她先后毕业于谢里夫科技大学的机械工程系、英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电影制作专业及芝加哥艺术学院的电影、视频、新媒体与动画专业,深造于阿勒-黎巴嫩造型艺术协会,休闲家居空间项目。

9、吕山川

PART 143856

《天安门》

吕山川,1969年出生于福建泉州。1992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1997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九届研修班。2002年应邀赴欧洲考察交流,2005年获中德文化交流奖学金赴德学习交流。

吕山川的绘画从现实主义视点出发,采用表现主义的方法。他在作品中充分表达了一种强烈的个人情感,即通过颜色厚度、动感笔触、力量结构来强化画面的运动感、骚动感或不安感。当然,他的绘画呈现的颇具雕塑般的力量感和建筑般的凝重感,蕴涵了“时间的厚度”。

2007年,吕山川举办了名为“事件”的个展,展览作品无一例外的涉及到了当年备受世界媒体关注的热点新闻。2008年,艺术家将关注的焦点从国际转入国内,创作了《事件2008》,描绘了这一年发生在国内的重大事情。如果说《事件》系列主要设计对新闻片的“挪用”与形式的“转译”,那么以2009年创作的《广场》系列为标志,吕山川的作品开始呈现出一种新的特征——作为景观的社会风景。

10、Bernar Venet (法国)

 

PART 144293

220.5° Arc x 4, 2001

PART 144316

9 Acute Unequal Angles 59 1/8 x 39 inches , 2016

Bernar Venet是一位法国概念艺术家,以其弯曲而数学精准的金属雕塑、包括煤、沥青、焦油在内的材料实验而闻名。“我的作品是自主产生的。没有特别的灵感协助” Venet正是这样解释他的抽象艺术,“我创作着,对作品中的任何可能性保持开放的态度;这些框架看起来是不断扩大的范围,导致一种新的形式及概念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