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滚动

很多艺术大家在创作成熟之后开始寻求新的突破,为什么要寻求突破?是因为对于艺术创作有更高的追求,是对于艺术现状的不满足,而这种不满足恰恰是推动新的艺术风格或流派产生的重要因素。

超越生命

超越生命

玩转时光

玩转时光

譬如,印象派的诞生就是一群不满艺术现状的艺术家对官方沙龙展的挑战,反对当时占正统地位的古典学院派,反对日益落入俗套、矫揉造作的浪漫主义绘画,以莫奈为代表人物;而之后诞生的立体主义与印象派又有很大差别,艺术家先把一切物象加以破坏和肢解,把自然形体分解为各种几何切面,然后加以主观的组合,甚至发展到把同一物体的几个不同方面组合在同一画面上,借以表达四维空间,以毕加索为代表人物。

艺术家郭泰来

艺术家郭泰来

郭泰来也是这样的艺术家,他6岁开始习画,先后师从张晓莹、邓领祥、周思聪、冯湘一。1989年,郭泰来参加《美国纽约1989国际艺术水平大展》。1990年,由北京国际艺苑美术基金会主办在中央美术学院画廊,郭泰来举办了第一次个人油画和国画作品展。1991年,郭泰来成为北京文联第一位职业画家,由现任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策展作序,在北京国贸中心举办了《纪念毕加索诞辰110周年郭泰来油画作品展》。1997-2007年,十年间,郭泰来通过反复的绘画实践和大量的阅读,逐渐打破传统艺术样式,奠定艳彩艺术基础。艺术家郭泰来表示:艺术家不是科学家,哲学家和政治家,但是艺术家必须用人类的最高智慧去创作,去思考,去表现,去想象!

跟时光谈谈

跟时光谈谈

衰老被剥夺,像大自然一样只接受不抗拒

衰老被剥夺,像大自然一样只接受不抗拒

又经过10年的研究和创作,郭泰来于2016年6月6日发布了“永生主义”的宣言,与此同时,“永生主义画派”也由此诞生。郭泰来所倡导的“永生主义画派”,是想将人类的思维模式和生活方式,以艺术家的思考和表现,去引导人类的发展方向;而不是以科学家,政治家,哲学家的角度去引导人类的发展方向。同时郭泰来认为,人类未来可能是以虚拟人的形态存在于宇宙空间,人类的肉身也可能不会那么重要了或者根本就不存在了。当然,政治家和哲学家,有可能激烈的反对或驳斥。但这一切之一切,并不能影响艺术的创作和最最疯狂的想象!

郭泰来永生主义宣言

郭泰来永生主义宣言

生命的欢歌

生命的欢歌

美国未来学者雷·库滋马尔依据人类科技文明的进程推算,2045年人类将进入永生时代。郭泰来认为真正属于人类的文明时期,应该是2045年以后,永生主义画派风格就是描绘高级智能机器人管理世界之后的生活图景和构想。比如,毕加索主要是研究时间与空间,他如果是魔术师,玩大变活人魔术,只能是假的。郭泰来研究的是人类的穿越,永生和量子时代,他玩的大变活人魔术将是真的,他可以克隆出一个真实的人出来。我们这个时代,可以做换头手术,可以人机结合,生物与非生物结合,生命与非生命都可以智能化。毕加索的绘画用的是最自由的形式,而郭泰来的绘画是进入到了自由王国。人与人可以链接,物与物可以链接,人与物也可以链接。虚拟生活与现实生活没有了边界。

继续长大吧,人类

继续长大吧,人类

当生命无限延长之后,一切观念也就会被颠覆。目前的现状是艺术越来越市场化,商品化,而到了永生时代,绘画则是完全去商品化。可以说,永生主义是一个超前的概念,永生画派是一个前卫到不能再前卫的流派,而郭泰来敢于提出这样的观念,体现出一个艺术家敢于创新的智慧和魄力。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纵观中西方艺术发展历程,艺术家们尝试和探索了各种各样的形式,对于今人而言已经很难再有所突破,而永生主义的诞生让艺术史学者们有了新的讨论方向,它不同于西方艺术风格,也不同于中国艺术风格。或许,永生主义将成为艺术史中重要的转折点。

锵锵N人行

锵锵N人行

附:郭泰来艺术简历

职业艺术家。祖籍山东昌邑。

1957年,生于北京。 1963年 开始学习绘画,先后师从张晓莹、邓领祥、周思聪、冯湘一。 1989年,参加《美国纽约1989国际艺术水平大展》。 1990年,由北京国际艺苑美术基金会主办在中央美术学院画廊,举办了第一次个人油画和国画作品展。

1991年,成为北京文联第一位职业画家,由现任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策展作序,在北京国贸中心举办了《纪念毕加索诞辰110周年郭泰来油画作品展》。本届展览是当时艺术界纪念毕加索惟一的纪念活动,此次展览共展出二十七幅作品,

1993年,北京观复斋举办个人书法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同年30幅油画作品在香港中环画廊展出。

1994年 北京画店举办小型油画展。

1997-2007年,十年间,通过反复的绘画实践和大量的阅读,逐渐打破传统艺术样式,奠定了郭泰来绘画艺术基础。

2008年,完善中国画新的表现形式与理论基础,赋予了中国绘画新的形式美感与独特内涵。

2012年,接受德国DCKD艺术交流协会邀请,郭泰来艺术展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埃尔布洛希宫 殿展出。同年,“郭泰来德国艺术工作室”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埃尔布洛希宫殿正式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