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海会舟山,岛约世界”,浙江舟山群岛再次迎来五湖四海宾朋,共襄海岛旅游盛会,以“互联海上丝路,共享海岛发展——新丝路新蓝海”为主题重装呈现国际海岛旅游大会。 大会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旅游局、舟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以“精致、时尚、专业、共享”为宗旨所打造国际海岛旅游对话、交流、合作平台。

、

嘉宾入场

846948168479375743

嘉宾入场2

嘉宾入场3

470983328682346856

716889983991902280

▲嘉宾入场

9月22日,万众瞩盼的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终于在浙江舟山拉开帷幕。既2015年首届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圆满举办后,本届大会再次邀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国际旅游组织、希腊、汤加、澳大利亚等26个海岛国家和地区40个代表团,以及国际旅行商、航空公司、度假酒店集团、旅游投资商、旅游研究机构等1000余名中外嘉宾出席。

大会现场5

大会现场2

286123042986431129

0e3d0f6fb3aca74b3d66f1304806976a

大会现场4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海岛旅游是海洋经济的重要增长点,是浙江乃至中国旅游产业的新蓝海。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强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品牌化,凸显互动性与参与性,规模求“精”,形式求“新”,内容求“准”,效果求“实”,讲求“小现场、大传播”效果,打造国际海岛旅游对话、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浙江乃至中国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海洋海岛旅游产业全面提升,实现大会成果互赢共享。

本次旅游大会开幕式邀请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著名新闻主持人吴小莉女士担任主持人,由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主持嘉宾发言环节。到场嘉宾有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法国、瑞典等多个国家的政要、世界主要旅游组织和机构领导人,以及国内外商界、旅游界、文化界和艺术界代表等。

692153727078657816

▲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著名新闻主持人吴小莉

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

▲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地,浙江省为活动举办及后续交流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在开幕式上,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详细深入地对本次大会的意义做出了阐述。他指出,海岛旅游是创新经济、活力经济、联动经济、包容经济,同时也是全球旅游业中最具潜力的“黄金板块”。 舟山是世界海岛旅游中的一颗新星,正在散发越来越绚丽的光芒。以舟山海岛为战略支点推动全省发展大开发、大开放,使浙江成为“一带一路”桥头堡。并且,人的生命来自海洋,因而我们人类对海洋天然有种亲近感。与其他类型的旅游目的地相比,因为地理空间上的封闭性、自然资源的丰富性、区域文化的独特性,使得海岛旅游的魅力势不可挡。我们追逐远方的海岛,是因为那儿有我们的梦幻和理想。正是海岛旅游所具有的巨大魅力,使之成为人们旅游观光、避暑疗养、回归自然的重要目的地,成为世界旅游产业中发展速度最快的业态。

356106375893888350

▲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

开幕式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世界旅游组织代表Jens Thraenhart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波纳佩州州长Marcelo K.Peterson、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从不同领域发表了致辞。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1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

世界旅游组织代表Jens Thraenhart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波纳佩州州长马塞洛·彼得森

法国旅游发展署主席Philippe Faure

▲世界旅游组织代表Jens Thraenhart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旅行总裁李少华

在各位嘉宾发言完毕后,视觉上最为吸引人的“海丝之旅”裝置被工作人员呈上舞台。这是凤凰卫视为这次大会所特别打造的蓝色星球,它是运用最新的多媒体光影融合技术精心打造的“海丝之旅”360度全息影像科技装置。本件装置由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密克罗西尼亚联邦波纳佩州州长马塞洛·彼得森、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舟山市委书记周江勇上台共同启动,在短短几分钟里,球幕上的影像变成了世界地图,代表着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两条路径缓缓延伸,路线中那个闪光的亮点就是大会所在的位置,舟山群岛。嘉宾们在这个蓝色星球上看到舟山乃至整个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贸易交流历史,同时还看到世界海岛风光及对世界海岛旅游行业繁荣发展的美好愿景浓缩展示。绚丽的科技与色彩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交相辉映,引起与会嘉宾阵阵赞叹。

启动仪式

▲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密克罗西尼亚联邦波纳佩州州长马塞洛·彼得森、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舟山市委书记周江勇上台共同启动

845299319629093144

海丝之旅装置

▲海丝之旅装置

回味着“海丝之旅”的精彩呈现,嘉宾们在短暂休息后进入研讨会环节。首先,舟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温暖发表了主旨演讲,阐述了大会的各个方面。随后,法国旅游发展署主席Philippe Faure,佛得角驻华大使Romualdo Tania Serafim Yvonne,浙江省旅游集团总经理虞岳明,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分别进行了各自的主旨演讲,从各自的工作性质与所属地区出发,从各方面深入谈论了旅游业的现状与发展。最后,主席台上上演“圆桌会议”,瑞典哥特兰省副省长Peter Molin,汤加王国旅游部副部长Sione Moala Mafi,塞舌尔旅游和文化部副部长Hannah Babby Lafortune与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一起,从舟山大会出发,畅谈有关国际的、旅游的及社会生态环境的各方面问题。

216951753142697870

▲舟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温暖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波纳佩州州长Marcelo K.Peterson

▲法国旅游发展署主席Philippe Faure

浙江省旅游集团总经理虞岳明

▲浙江省旅游集团总经理虞岳明

佛得角驻华大使Romualdo Tania Serafim Yvonne

▲佛得角驻华大使Romualdo Tania Serafim Yvonne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通过本次海岛旅游大会,不只是意味着邀请全世界范围内的海岛地区及国家前来传授经验,事实上,以舟山为代表的中国海岛旅游业也在向国际传输交流带有中国独特特色的旅游文化;同时,世界各国海岛旅游界间也在彼此学习、探讨过往经验以及未来发展。

中国是世界第三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世界最具潜力的旅游客源地,浙江省地处我国最富庶的长三角区域,既是海洋大省也是旅游强省,所辖的舟山群岛拥有1390个岛屿,是中国最大的群岛,自古为“海上丝绸之路”枢纽港,尤其是舟山群岛中的普陀山岛、朱家尖岛、嵊泗列岛、桃花岛等早已声名远扬。2011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舟山群岛新区成为全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海岛旅游业发展迎来新契机。在浙江舟山举办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必将推动海洋海岛旅游产业新一轮发展。同时,本届继续发布了《世界海岛旅游发展报告(2016)》,并创建研究中心,加强国际海岛旅游大数据梳理和发展趋势研究。

677280348644403690

大会现场6

858640830087938168

▲大会现场

凤凰卫视在本次大会中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深度参与,凤凰不但在会场的丝路长廊上展示了10年前凤凰号下西洋的精彩视频,由凤凰数字科技团队和领客文化团队打造的高科技光电装置“海丝星球”亦成为开幕亮点。国家旅游局代表亦表示,期待凤凰发挥全球影响力,共谋文旅产业未来发展。

708580634462405550

113378153086459239

150877953480858994

38139827796365118

291665218883528070

402820275072995354

626634227513528674

182485811018194077

875337527767717956

▲海上丝路文化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