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9月12日傍晚,赵半狄的“中国party·肖邦”的文化派对在成都郊外山泉镇举行,这也是一场水中肖邦音乐会,现场,赵半狄也公开了自己创作的过程。

_MG_7827

EB64FF6C@D5707339.A2A1D757


赵半狄是新生代画家里的佼佼者,也是中国当代艺术家画价千万元俱乐部成员之一。上世纪90年代他毅然决然地放弃如日中天的绘画事业,转而进行熊猫艺术创作。近两年他又宣告终结“熊猫时代”,开启他艺术的第三个创作时期,其指向则是对今天的艺术做出新的诠释,也为自己的人生打造出更奇特的轨迹。

沉浸在水里的肖邦音乐会中孕育新作

这一特别的文化艺术活动现场中,价值百万的钢琴沉于湖中,赵半狄邀约几十位各地好友飞来成都,包括有中国艺术西方教父之称的著名收藏家希克、中国本土著名收藏家张锐,中国油画的明星收藏家唐炬,曾以近三千万在拍卖上拿下赵半狄的油画《蝴蝶》的律师刘钢,还有低调但收藏出手阔绰的女企业家刘兰等。

_MG_8092

_MG_8090

在绿水青山中, 一架华丽的褐色三角古钢琴 ,被“泡”在池水里中央。 与钢琴一起滲泡在池水里的,还有画架画布和画家自己。在演奏的肖邦音乐声中,赵半狄流连在池水里,或近或远地观察体会,不时拍照,也会淌水到画布前,画上一会儿,创作新作《中国Party·肖邦》。在party的氛围中,赵半狄公开自己创作的过程。水中钢琴音乐会,现场嘉宾的酒言欢。这所有的场景都是赵半狄心中“中国party”的一部分。

赵半狄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起因于其构思的油画《中国Party·肖邦》,因为要写生,收集素材,他请好友品堯为自己做这个水中肖邦活动。 “肖邦的音乐,如此遥远,又这样贴近,不仅和我的内心感应,还和周围的一切呼应,他的伤感,优美,欢快,绝望,为我理解眼前的中国,今天的现实,添加了一个细腻的触角。而我,经常是把中国的现实当party 来看的。” 

古钢琴沉在水里,是炫富作秀还是艺术?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品堯介绍说,这价值百万的古钢琴是两天前刚从上海运抵过来的。虽然钢琴经过一些防护措施,但泡在水里还是有很大风险的。

30DF3D3B@D5707339.A2A1D757(1)

此举也遭到炫富质疑,赵半狄回应称,“这华丽的古钢琴被这样被沉在水里,是炫富么?不是,那今天炫什么?想炫一下另一个层面的东西。我认为,世界是有不同层面的,艺术就是我们触摸世界的另一个层面。《中国party · 肖邦》这幅画会凝结我对现实的感受,还有我对艺术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