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有盐 >戏剧

有盐 作者:有盐2016-09-02 16:36

演出介绍

独角戏《你好,忧愁》是根据法国作家弗朗索瓦丝·萨冈的同名小说意向进行创意改编。讲述了一个关于青春反叛的故事。女主角生性浪漫不羁,跟同为浪荡子的父亲过着随心所欲的荒唐日子,不愿意改变自己落拓不羁的生活方式。为此,她竭力阻挠鳏居多年的父亲雷蒙和其女友安娜的婚事,并设计了一个诡计,但令她料想不到的是,这一胡来最后导致了不可挽回的结局……

《你好,忧愁》是萨冈18岁时写出的小说处女作,发表于1954年,震惊法国文坛,影响了法国整整一代人。萨冈也因为这部小说成为法国一个时代的青春代言人。这是该小说首次被搬到中国舞台上演。

黄湘丽:

孟京辉御用爱将,他称其“是一个如同精灵般灵动而富有诗意的女演员。”一句简单的“热爱”,让戏剧选择了她,她是多变的、柔软的、明晃的、全能的,演戏、跳舞、写歌、开演唱会、办个人摄影展,她每年有300多天都站在舞台上,演出量已累计1800场。她的表演情感充沛,肢体控制力强大,爆发力惊人,堪称国际水准的舞台表演。孟京辉是她的头号粉丝,评价她说不可多得的百变女郎。

弗朗索瓦丝·萨冈原著

孟京辉导演

黄湘丽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