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八月海报媒体用

海报

静物、风景、人物是油画三大永不凋零的题材。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则分别与前者一一对应,且都颇具个人特色。无论是色彩、技巧,还是审美趣味、意境营造上均是各自数十年在绘画领域研究、积累而得,并且承载着不同的性格特征、人生经历、成长环境、价值取向等等。因而会呈现出不同的风貌,个人标签显而易见。有趣的是,这些作品在细品之下,我们很快就发现了其中的共通点:除了在意象形式表述上的类同以外,画面的细腻精致,感情的丰富内敛同样充斥在三人的作品中,以此勾勒出上海男人的线条——颜值高却很低调,然而低调既是腔调的体现。此外,三人作品中极高的地域辨识度也如出一辙,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上海画家:洋味十足却烙有本土化的印痕——一如上海的写照。

三人不仅展示了上海在静物风景人物油画创作上的高度,也一并向我们展示了上海的男人魅力、腔调。

白色的瓶1997布面油画100x100cm

黄阿忠 白色的瓶1997布面油画 100x100cm

解读戴安·阿勃兹NO.6、2013布面油画180x130cm

姜建忠 解读戴安·阿勃兹NO.6 2013 布面油画 180x130cm

非相2013布面油画100x100cm

李向阳 非相 2013 布面油画 100x100cm

策展人:黄一迁

主办方:大烟囱艺术

出品人:施韵军

展期:  2016年8月27日—9月21日

开幕:  2016年8月27日 下午3:30

地址:  上海市闵行区虹许路731号

西郊.鑫桥创意产业园区3号楼A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