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6年10月14至23日,第一届“北京·现场”行为艺术节即将在北京丹麦文化中心举办,本次行为艺术节由丹麦策展人乔纳斯·斯坦普(Jonas Stampe,丹麦、瑞典双国籍)发起,以“希望与梦想”为主题,将呈现来自中国、瑞典、丹麦、德国、法国、韩国等世界各地行为艺术家的作品。接下来凤凰艺术为您提前预热。

最新海报

第一届“北京·现场”行为艺术节即将在北京丹麦文化中心举办 

“北京·现场”由在瑞典和法国高等学府从事行为艺术研究十五年的艺术史家,丹麦策展人乔纳斯·斯坦普(Jonas Stampe,丹麦、瑞典双国籍)发起。自2001年在瑞典举办的第一届斯堪的纳维亚当代艺术双年展“哥德堡思维”(Ideologia Gothenburg )起,乔纳斯在行为艺术现场的策划和组织方面积累了广泛的经验。该展在2003年的第二届举办时就已展示了56位艺术家的作品。此外,他还成功策划主办了法国境内的国际行为艺术节“在法行动”(Infr’Action),瑞典哥德堡的“现场行动”(Live Action),并于2010-2014在中国广州连续五年举办了具亚洲领先水平的行为艺术活动“广州·现场”。

无美颜

第一届“北京·现场”策展人乔纳斯·斯坦普(Jonas Stampe)

丹麦文化中心认同乔纳斯·斯坦普将“北京·现场”发展成一个可持续性活动,在北京活跃的艺术现场之中,借助媒体的力量使一些高质量作品的重要性能够为世界所认知的这一愿景。“通过对这些国际以及中国最好的艺术家的展示,我们相信这一合作将在视野、制作以及传播方面提升这一艺术形式的专业标准。”丹麦文化中心总监刀文克(Eric Messerschmidt)说。

Eric Messerschmidt

丹麦文化中心主任刀文克(Eric Messerschmidt)

 

“ 希望与梦想”

NIgel-Rolfe_Venice_red

NIgel-Rolfe.-Irland_Warsaw_Red  1

 Nigel Rolfe(Ireland) 作品

Lilibeth-Cuenca-Rasmussen_mobilemirrors_MartinVidanes-kopia

 Lilibeth Cuenca Rasmussen( Denmark)作品 Mobilemirrors MartinVidanes-kopia

Wathiq-Al-Ameri

Wathiq Al-Ameri( Switzerland/Iraq)作品  Guangzhou Live 3. 2012.

“在这个全世界最重要也最令人激动的艺术之都举办像‘北京·现场’这样的艺术活动的确是一个挑战。尤其是,北京在行为艺术这一领域已有其深厚的传统和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重要的艺术家。我很高兴可以在这样一个积极的背景之下开展我的工作,并希望我自2001年起在世界各地为来自56个国家的超过350位艺术家45次策划和制作国际活动的经验能够为北京的行为艺术增添一些新的活力。自2009年第一次来中国至今,我学到很多,如保持谦逊和从长计议等。”乔纳斯·斯坦普解释道。

798342858219366963

John Court(UK)作品  Guangzhou Live 4. 2013

Ali-Al-Fatlawi

Ali Al-Fatlawi( Switzerland)作品

第一届“北京·现场”的主题是“希望与梦想”。对刀文克来讲,这一主题旨在将艺术节定位为一个能够让艺术家为社会带来改变的地方。“许多社会在其各方面发生巨大结构转型的时期都曾经历沉重的压力,在这样的时刻,艺术总是能为我们提供大量新的视角与灵感。希望与梦想无疑是我们所有人前进的动力,艺术家也是如此”,他说。

2345截图20160817142708

2345截图20160817142229

Stein Henningsen

YIngmei-Duan_Patience

 Yingmei Duan(Germany)作品 Patience

Entrance

丹麦文化中心

第一届“北京·现场”由丹麦文化中心与GZ New Media Ltd共同主办,并获得了北京歌德学院以及十多家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丹麦文化中心位处798国际艺术区,其所在的建筑于2015年在建筑师吕品晶教授的指导下进行了全面翻新,其空间中央挑高10.2米,为艺术家与策展人特殊的使用需求提供了极大的自由。2016年10月14至23日,丹麦文化中心将成为超过30位中国和国际行为艺术家呈现其作品的现场,同时也将作为“北京·现场”的秘书处,在艺术节的筹备、执行和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完整艺术家名单将于9月初公布。

 

活动信息


活动名称:第一届“北京·现场”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14至23日

活动地点:丹麦文化中心(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06北一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