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8月5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暨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开幕,为此8位重要的英国当代艺术家以巴西、里约以及英国队为灵感创作出一批风格独特而鲜明的版画作品,下面“凤凰艺术为您呈现艺术家眼中不一样的奥运会。

image002

▲ 2016年里约奥运会,暨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开幕

image003

▲ 八位重要的英国当代艺术家为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的英国国家队创作官方限量版画

从1912年开始,每届奥运会英国艺术家都会为英国国家队创作一批以版画和海报为主的委任作品。今年,八位重要的英国当代艺术家为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的英国国家队创作官方限量版画,他们以巴西、里约以及英国队为灵感创造出一批独特的作品,并以475镑至2000镑的价格在网上销售。

这八位艺术家分别是:翠西·艾敏(Tracey Emin)、安妮·哈代(Anne Hardy)、霍华德·霍奇 (Howard Hodgkin)、莎拉·琼斯(Sarah Jones)、艾迪·皮克(Eddie Peake)、本杰明·西尼尔(Benjamin Senior)、大卫·史瑞格里(David Shrigley)和萨姆·泰勒强森(Sam Taylor-Johnson)

image004

▲ 翠西·艾敏 True Love Always Wins  2016  76 x 60 cm  售价£1,000

这幅画突出了里约的标志性雕塑里约热内卢基督像,曲折的山路象征了实现真爱的漫长旅程,这种爱从基督在顶峰伸展的双臂中得到体现。想到翠西·艾敏最近与一块石头的婚姻,这件作品显得有些讽刺,真爱也许并不是每个人所期待的,但是它最终会显现。

image005

▲ 大卫·史瑞格里  Life Is Fantastic  2016  76 x 60 cm  售价£2,000

这件作品包含了大卫·史瑞格里最著名的主题:一个卡通版的表示赞赏的大拇指,这里还加上了一个滑稽的巨型粉色冰激凌甜筒。冰激凌的形象让人想到了奥运火炬,这种轻松的讽刺性是典型的史瑞格里风格,但最终和奥运会精神联系起来还是有一种积极乐观的精神。这件售价为2000镑的版画在所有作品中价格最高,但是网站显示已经售完。

image006

▲ 本杰明·西尼尔  Stroke Tempo  2016  76 x 60 cm  售价£475

这幅作品记录了正在运动以及休息的人们,从动态的动作中提取出平静、古典的场景。这幅作品对游泳这个健康运动的描绘来自于观察性的素描而非摄影,这种方法让画面呈现出一种梦幻般的视觉效果,从运动中的身体轮廓到那些旋涡式的图案,日常生活中的几何图形和图案被置于显著的位置。

image007

▲ 艾迪·皮克 Sweat  2016  76 x 60 cm 售价£800

这幅作品惊人的荧光色调和鲜明的图像风格指涉的是那些19世纪狂野文化的标语,艺术家的散文诗:“JOLTING BODY W. SWEATY SKIN / A SHEEN OF SWEAT, / IRIDESCENT IN / TWILIGHT”含糊地涉及到性和竞技体育,这反映出皮克对被同时当做雕塑客体和个人主体的人类身体的持续探索。这件作品使用了一些胶带,将有光泽的混合色彩和粗糙的潦草文本结合起来,每件作品由于混合的颜色不一会有轻微的差别。

image008

▲ 安妮·哈代 Reflection  2016  76 x 60 cm 售价£475

这件作品使用的材料来源于艺术家工作室外面的垃圾。这件作品暗示着一座被荒废的公共体育馆的某个角落,但是却没有显示任何原因、地点以及这些杂乱的物体到底是什么。哈代将熟悉的事物以奇怪的方式表达出来,这是一种开放式叙述,每一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解释。

image009

▲ 霍华德·霍奇 The Road to Rio  2016  76 x 60 cm 售价£1,000

丛林绿、沙黄以及巴西天空和海滩的蓝在这幅画中得到愉快地展示。艺术家用有限的方式实现了最充分的表达。这件细心而精致的丝网印刷作品由22层色彩组成,这种方式让画面有着浓厚的笔触,同时又呈现出薄而透明的视觉效果。

image010

▲ 莎拉·琼斯  Cabinet (Spiral)  2016  76 x 60 cm  售价£475

这件作品是莎拉·琼斯“Cabinet”系列的延续,画面中阴影中的物体排列经受了敏锐而严密的审查。受到奥运火炬的启发,普通的装饰性物品以一种华丽的方式展示。这幅作品的另一个灵感来自摄影史,在早期黑白摄影中,精美的玻璃器皿经常被当成拍摄对象,以此检验器材能否清晰地表现材质。此外,这幅作品中所使用到的颜色还指涉了巴西国旗的颜色。

image011

▲ 萨姆·泰勒强森 Wanderer Above the Sea of Dreams  2016  76x60 cm  售价£475

这幅作品让人联想起艺术家早期的悬浮自画像系列,这里变成了超现实的、梦境般的沙漠场景。它也表现出艺术家对重量和重力的探索,这也是这位艺术家兼电影制作人首次涉足拼贴画。

信息来源:Independent

 

image018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aog@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