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来自台湾的摄影师Ajax Lee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女孩,有一天,她突发奇想:我能不能用纸来做衣服呢?于是,“纸娃娃衣服”系列就这样诞生了。

1

Viktor & Rolf 2010年春款 

2

在个人网站上,她写下了自己的设计初衷:虽然我是一名摄影师,但是我一直对时装很感兴趣。人们总是把衣服的材质局限于各种布料,其实纸张也是不错的选择,所以我就这么做了九套纸娃娃衣服!

5

Rudi Gernreich 在1971年设计的泳装

11

4

Pierre Cardin 经典太空服

12

之后她对服装设计的历史进行了详尽的研究,最终选定了九种经典款式。

3

1937年Elsa Schiaparelli替温莎公爵夫人设计的Dalí’s Lobster Dress

13

6

1959年Brigitte Bardot 和男星Jacques Charrier结婚时穿的粉色格纹礼服

14

因为纸张只能呈现二维平面,所以为了实现最佳的视觉效果,这些经典款必须适合平铺展示。每款设计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同时,Lee还加入了一些特别元素,比如小猫、小狗和冲浪板,使得拍出的照片更加生动有趣。整个过程耗费了四个月的时间,包括最开始的电脑构图和设计,材料打印和裁剪。

7

Moschino在2001年推出的 ‘trompe l’oeil’ 风衣,电影《杀死比尔》中的女杀手也穿过

15

8

三宅一生1994年的SS飞碟礼服

16

拍照时,为了让衣服显得更加俏皮可爱,她选择游乐园作为背景,充满童真。在高饱和度的色彩和游戏场景的烘托下,模特仿佛是从漫画书里走出来的美少女。

9

Christian Dior1947年的New Look系列

17

10

Yves Saint Laurent 1965年款(蒙德里安的格子画风格) 

18

(编译:赵晗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qinh@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