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图图2016-07-13 17:07

000头图

2016年的7月,是蒙古国最灿烂的季节,也是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最锦绣的季节,更是蒙古国人民欢心鼓舞,迎着明媚走向新纪元的季节。由内蒙古当代艺术中心,蒙古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云丝路'主题油画展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展出。这是中蒙两国油画艺术家们携手并进,共同营造的一场艺术盛宴。

001

002

003

004

005

'染云霞之华彩,迎丝路之绚丽'由蒙古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蒙古国造型艺术学院院士策·策格木德先生潜心创作出的'云丝路'将制作成另一类同样精湛的艺术作品——挂毯,布置在前来参加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办的第十一届亚欧首脑峰会的53个国家最高领导人下榻的房间,于此次画展可谓是相得益彰。由此可见,也就更加体现出蒙古国人民那份热爱和平,重情重道的蒙元传统。

006

007

008

009

010

011

中蒙俄——丝路艺术走廊的创作者蒙古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蒙古国造型艺术学院院士策·策格木德告诉我们说,'云丝路'这组作品由6幅油画组成,其中5幅作品即可自成一体,也可连在一起,形成一幅'草原丝路'的巨型长卷。

012

'云丝路'主题油画展上展出的6幅画作,其中有三幅将分别由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代表三国分别收藏,永做纪念。这充分体现出国与国之间的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理念,也折射出中蒙俄等国家继续围绕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俄罗斯跨欧亚大通道建设、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对接这条主线,推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强三国人文交流的愿景。

021

022

023

024

据内蒙古大召当代艺术中心负责人张海波介绍,我们一直致力于文化产业的发展,积极搭建桥梁,让中俄蒙的艺术家们的优秀作品通过香港窗口走向全世界,他们共同参与的“草原丝绸之路”系列油画艺术作品,陆续在香港大公文交所上市,这些作品将会给后人留下“丝绸之路”伟大历史时期的证据。此次这组作品叫做“云丝路”,寓意是用“互联网+金融+艺术”思维,实现习总书记“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

(摄影师介绍 图图(蒙古族)凤凰网首席摄影师 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文关怀奖获得者、凤凰卫视北亚记者站站长)

图说内蒙凤凰美洲_meitu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