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image001

自2016年6月1日第三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全球征集公告发布以来,征集时间已渐入中旬,在此期间我们收到了许多艺术家的踊跃回馈,截止2016年7月6日,征集系统已经收到来自亚、非、欧、以及北美、南美等地区共计5191件作品(不含评审策展人团队提名作品),其中传统媒介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数量依旧稳步上涨,较为突出的是油画。但今年的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倍受艺术家青睐,其报名的艺术家数量已经领先于雕塑、装置、版画等。事实上对于新材料、新媒介、新艺术样式的探讨从报名的艺术家数量上可知仍然是一个不衰的“热门”。随着第三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全球征集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南京国际美展组委会也于6月中旬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全国及全球性各艺术机构及艺术类院校巡回路演推广活动。

第三届南京国际美术展采用全球公开征集与评审委员会提名推荐相结合,统一由评审委员会评审择优入围的方式,力求体现艺术的自由与平等精神,为中外艺术家们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同台竞技展示才华的舞台。此次展览在总结前两届经验之上,尊重行业规则,专注于专业性、学术性、国际化的提升,为艺术家长期成长与发展倾力筹划具备国际高度和地位的专业展览平台,为中国文化艺术类产业的发展与繁荣做出有益尝试与探索。

我们的征集时间从2016年6月1日开始至2016年7月31日结束,时间虽然紧迫,倘若艺术是具有生命的,那它必须强调每一个艺术家个体对世界的认识,对个体自我感受的表达,那么在这转眼即逝的瞬间,它也能将艺术的生命演绎得淋漓尽致,它的演绎因你们的融入而精彩。如果说历史的创造依旧是艺术家的任务,那么对艺术的激情和好奇心,对当下的思考和反应仍然是历史创作的动机,它将促使我们去发掘对当下问题思考的另一种可能性和建设性。故我们诚邀全球区域各位艺术家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

image003

总策展人:吕澎

联合策展人:莱蒂奇娅·拉加利亚(Letizia Ragaglia)

出品人:严陆根

展期:2016年11月12日——2017年2月12日

开幕式:2016年11月12日15:00

地点:百家湖美术馆(BJL Museum)

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利源中路73号3幢A区

主办单位:中国侨商联合会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 

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 

承办单位:南京国际美术展组织委员会 

百家湖美术馆

协办单位:南京公共外交协会 

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南京凤凰山艺术园

组织委员会:  

荣誉主席

林军:中国侨联主席

李肇星: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

连辑: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

缪合林:南京公共外交协会会长

许荣茂: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

主席 

严陆根: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利源集团董事长

副主席

安晨: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龚建忠: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

黄炳良: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总裁

秘书长

黄炳良: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总裁 

副秘书长 

霍颖: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秘书长

缪静宜: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行政总裁

组织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刘聪: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行政管理中心总经理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梁安娜: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海外总监

总策展人:吕澎Lu Peng (China)

联合策展人:莱蒂奇娅·拉加利亚 Letizia Ragaglia (Italy) 

评审策展人:杜曦云Du Xiyun(China)

付晓东Fu Xiaodong(China)

顾丞峰Gu Chengfeng(China)

何桂彦He Guiyan(China)

海蒂·芭莉Heidi Ballet(German)

凯蒂·戈哈Katie Geha(USA)

李章旭Carol Yinghua Lu(China)

卢迎华Carol Yinghua Lu(China)

申宝瑟Nathalie Boseul Shin(Korea)

执行团队:南京国际美术展组委会学术委员会

展览模式     

1展览内容

第三届南京国际美术展计划展出800件左右作品,涵盖当今艺术各种门类和表现媒介。

参展艺术家:400人左右

作品总量:800件左右

比例构成:绘画类(国画水墨、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绘画)占50%;综合类(雕塑、装置、影像(video)、照片(photography work)占50%。

2征集方式

为建立具有社会广泛参与度的公开公正的平台,发掘潜力艺术家,避免艺术界近亲繁殖的弊病,南京国际美术展组委会将在海内外媒体广泛发布征集公告,征集中外优秀艺术家作品。艺术家可统一到本次国际美展官方网站上在线报名提交资料。

参评作者、作品要求:

1  年满二十周岁及以上的中外艺术家。

2  参评作品是参评者近期原创作品,享有自主知识产权,未侵犯他人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参展作品需提前寄到组委会并在展览后方可退件,请参评者选择拥有自主所有权的作品,避免产生借展纠纷和档期冲突。如发生类似纠纷,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展及获奖资格。

3  题材不限,鼓励艺术创作的自由。但涉及政治敏感话题,过度血腥暴力及引人不适的作品,组委会将谨慎审核,并有权利拒绝。

4  征集作品门类包含两大类:绘画类(含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绘画等)与综合类(雕塑、装置、影像、图片等)。

5  尺寸要求:

绘画类:作品尺寸不超过250cm×250cm综合类:雕塑、装置类作品尺寸不宜过大,材质坚固不易损坏,展陈技术便于实现,特殊尺寸可与组委会联系协调;影像类作品以常规投影仪能够播放的文件格式为宜,图片类作品尺寸不超过250cm×250cm。

报名方式:

1  报名者也可直接到南京国际美术展官方网站www.njiaf.com在线报名通道注册,提交个人信息和作品信息,填写务必完整。上传个人肖像照片、参选作品图片,要求分辨率300DPI的JPEG格式,文件大小为5MB左右为宜。

报名期限: 2016年6月1日-7月31日

注意事项

1  请报名者一次性准备好相关资料,请勿重复注册投稿。

2  作品初评一律以电子资料形式进行。请勿直接邮寄作品至组委会,组委会对此类作品不承担保管和退件责任,避免造成遗失。

3  咨询电话:400-025-7782

评选方式:

报名资料整理:2016年8月1日-8月10日初评时间:2016年8月11日-8月15日评选原则:综合考虑作品的原创性、学术性、艺术性,公正、公平、择优选出入围参展作品。入围通知:8月16日-8月20日通知方式:组委会工作人员邮寄入围通知/参展证书、参展协议、作品标签等寄件时需要的辅助材料给入围艺术家,并同时电话提醒对方接收。

原件寄送与退回:

艺术家接到入围通知后,将入围作品原件寄送至组委会,寄件时请粘贴作品标签,标注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等信息,便于接收和分类。

原件寄送日期:2016年8月21日—9月20日收件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南路646号南京凤凰山艺术园七号楼一楼(211151)。运费承担:所有入围作品寄件运费和保险费用由作者自行承担。退件运费由组委会承担,但不承担打箱费用。装裱要求:所有入围作品由作者自行装裱,装裱费自理,组委会不再另行装裱。包装要求:作者寄件时自行包装打箱,费用自理,要求坚固便于搬运。组委会将对作品与包装箱对应编号,原箱来原箱回。损坏处理:如作品在送达组委会收件点之前的运输过程中受损,组委会将及时通知作者,但不承担任何责任。如艺术家坚持作品参展,作品破损修复费用由艺术家承担。退件时,组委会将完整作品进行规范包装后,交付运输公司后在运输过程中造成破损,由运输公司承担相应责任,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退件安排:展览结束后3个月内完成退件,或按照相关合作协议期限退件。

奖项设置:

1  本次美展以学术主题为标杆,最终评选出十名作品奖,颁发获奖证书。获奖艺术家及作品在自愿原则下,将受邀参与美展组委会后续的获奖作品2017-2018世界巡展(拟定巡展城市:纽约、巴黎、东京、北京、香港、波尔扎诺。具体巡展方案细节,将在美展开幕后由组委会发出正式全球公告)。 

2  本次美展不设奖金,组委会不再对获奖作品有硬性收藏要求。

宣传出版:

1  全部参展作品将由组委会颁发参展证书,并录入由组委会出版的“第三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参展作品集”画册,组委会将免费赠送参展艺术家每人一本画册以作留念。艺术家如有额外需要,可按照定价购买。

2  全部获奖作品将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3  组委会根据需要对参展及获奖作品进行媒体报道宣传,费用由组委会承担。

权责说明:

1  组委会有权利公开免费使用作者在线报名的个人艺术信息,并对电话、地址、家庭信息等隐私信息严格保密。

2  主办方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

3  凡报名参选本届南京国际美术展的作者,均被视为已同意本文件及报名通道上的要求。南京国际美术展组委会对本文件条款内容有最终解释权,并对所有参展及获奖作品有最终裁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