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独家报道2016年6月25日,日落后的798艺术区内美食和啤酒,众多精彩的表演、优质的展览纷纷集结,燃起一个具嗨的艺术之夜。这是798艺术区的木木美术馆携手北京公社、博而励画廊、常青画廊、丹麦文化中心、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Hadrien de Montferrand画廊、长征空间、魔金石空间、妙有艺术、芳草地画廊、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空间站、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彤画廊及红鼎画廊等举办的“夏日艺术之夜”,这些画廊和机构都开放展览空间,供艺术爱好者参观,并举办了音乐演出、行为艺术表演、影像放映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以下“凤凰艺术”为您带来最新的现场合辑。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

image005

▲ “夏日艺术之夜”现场

活动当晚,往日只是窜进窜出白盒子艺术空间,捧场展览开幕的798艺术区显得异常互动、热闹。时常白天出没798的时尚年轻男女都聚集在了这一特殊的夜晚,也有慕名而来的外国朋友,更有艺术圈的众多艺术家、画廊从业人员。通常落日时分打烊的各大画廊都纷纷开门,非营业,让观众尽情地欣赏着艺术品,在画廊外喝着啤酒,吃着摇滚餐,看着欧洲杯,感受着这场在798艺术区内的夏日艺术狂欢夜。

image006

image007

image008

▲ “夏日艺术之夜”现场

“艺术之夜”总是带着艺术性,也并非酗饮、热舞狂欢,从宋琨+胡晰淼、陈陈陈、出口A乐队+尤洋及M+W乐队,到常青画廊舞蹈家Amy Grubb的表演,再到北京歌德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的影像表演: 罗曼·哈根布洛克,以及丹麦文化中心的互动艺术活动:松间的彩虹—流浪兔和空间站史金淞的影像放映等,都无不让观众在轻松欣赏的基础上,增加了几分对艺术形式和多媒介的思考。

活动分览

image009

▲ “夏日艺术之夜”展览海报

 现场音乐和表演  

音乐 Fruity Space(DJ及乐队),宋琨、陈陈陈、出口A乐队+尤洋、M+W乐队,地点:木木花园

image010

image011

image012

image013

▲ 音乐现场

舞蹈 Amy Grubb

地点:常青画廊

image014

▲ 舞蹈家Amy Grubb:《延续》(Continuum)

Amy Grubb出生于英国,曾就读于皇家芭蕾学院和伦敦中央芭蕾舞学校。她曾和皇家芭蕾舞学院及俄罗斯马林斯基芭蕾剧院合作,在伦敦皇家剧院演出,并和北方芭蕾剧团在英国进行了巡回演出。也曾和香港芭蕾剧团合作5年,近年开始了现代舞表演领域的探索,也时常和艺术家进行跨界项目的合作。

影像表演 Roman Hagenbrock

地点: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 (中国)

image015

▲影像表演: 罗曼·哈根布洛克《我说这是北京,这就是北京》

这是一部由六个章节组成的作品借助实时视频影像、连续镜头、物件和声音片段展现身体和城市的相关性,追问在像北京这样的都市之中,图像和影像作品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影响。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北京是一幅并不真实存在、却足矣震撼人心的跨媒体虚构场景,观者可以在其中移动、行走。

 美术馆及画廊开放 

博而励画廊

当前展览:方璐:无限感应

当前展览:欧劲:新作

image016

image017

▲ 方璐 无线感应 展览现场

常青画廊

当前展览:安东尼·葛姆雷:屯蒙

image018

image019

▲ 安东尼·葛姆雷:屯蒙 展览现场

长征空间

当前展览:陈天灼:自在天

image021

image022

image023

image024

▲ 展览现场

北京木木美术馆

当前展览:林间空地

image025

▲ 展览现场

空间站

影像放映、对谈:史金淞《灰度360》

空间站的《史金淞:个人设计博(北京站)》在北京和台北的个展遥相呼应,并对台北的展览进行转播。与此同时,艺术家史金淞也会在现场和嘉宾、观众进行关于展览、作品的交流。

image026

image027

image028

▲ 展览现场

魔金石空间

当前展览:刘野夫

image029

image030

image031

image032

image033

image034

image035

image036

▲ 展览现场

妙有艺术

当前展览:妮缪:绊之伤

image037

image038

▲ 展览现场

北京公社 

当前展览 “马秋莎:沃德兰”

马秋莎的艺术创作不拘泥于特定的媒介,其作品包括摄影、录像、绘画、装置等,作品内容以具体而细微的个人经历为主,却往往能够从日常性中抽离、并超越于对情感的直接述说,进入到更为本质的形式层面。即将开幕的个展“沃德兰”将展出艺术家最新创作的录像及装置作品。

image039

▲ 艺术家 马秋莎

image040

image041

image042

▲ 展览现场

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

当前展览:马轲

image043

image044

image045

image046

image047

image048

▲ 展览现场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

当前展览:出墙——面对装置诱惑的绘画

image049

image050

▲ 展览现场

image051

▲ 高磊 ,《F -5》 ,布面丙烯 、不锈钢、烤漆、猫眼、公交车扶手 ,600x180x30cm,2015

香阁纳画廊

当前展览:群展——我该如何向你解释

本次群展将由“文字/语言”作为贯穿整个展览的主要线索。将为观众呈现9位/组艺术家:陈晓云,耿建翌,蒋鹏奕,梁玥,徐震-没顶公司出品,申凡,孙逊,邬一名,赵洋的绘画、装置、摄影及录像作品。

image052

image053

image054

image055

image056

image057

image058

▲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