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image011

▲ 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演出现场

2016年6月10日,由凤凰卫视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演出承办单位,旗下凤凰演艺承接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继在上海首演获得巨大轰动之后于北京再次登台上演。该剧是由导演徐俊创作的“上海三部曲”系列的其中之一,并荣登第17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舞台,这部反映二战背景的大型音乐剧,以其“无色美学”诉说了逃离纳粹阴影之后的主人公,在上海人民的帮助下融入上海生活并共同与法西斯殊死抗争的感人故事,勾勒出犹太人民与上海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

image002

image003

▲ 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幕后化妆间

《犹太人在上海》是首部中国与以色列联合创作的大型音乐剧,自2015年在上海文化广场上演以来,便引起极大轰动,风行上海,也成为当年最具现象性的上海文化事件之一。

image004

image005

image006

▲ 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幕后化妆间

image007

▲ 凤凰卫视文化演艺CEO朱纓接受凤凰艺术专访

该剧所记录的这段闪烁人性光辉的历史事件,被公认为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期间的一大“善举”和贡献,受到了国际舆论的高度评价。正好借以2015年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之际,透过这部尚未广为人知的作品在世界展开,让更多的人看到其背后的历史和情感。对于导演徐俊来说,“这是作为上海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这部反映二战期间中国人民和犹太人民两个民族友谊的大型音乐剧,也集结了中以两国杰出的艺术家对其打造。

image008

image009

▲ 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演出现场

整个音乐剧的故事从一艘1941年停泊在外滩码头载满犹太人的航船开启,围绕着犹太青年弗兰克·斯特恩与上海姑娘林亦兰之间的生死爱情层层展开,以其“无色美学”诉说了逃离纳粹阴影之后的主人公,在上海人民的帮助下渐渐融入上海的生活。故事以主人公弗兰克·斯特恩工程师的特殊身份将剧中反法西斯的热情推到高潮,他通过帮助上海姑娘林亦兰哥哥的炼钢厂顺利开工,而汇聚出一幕幕感人的抗争故事,进一步勾勒出犹太与上海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

image010

▲ 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导演徐俊接受“凤凰艺术”专访

对于既作为历史的友谊,又具艺术价值的《犹太人在上海》,徐俊在接受“凤凰艺术”的采访中谈道:“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说过,如果中国把犹太人在上海这段历史用艺术的形式呈现于世界,那么它的力量堪比美国的两颗原子弹,他充分证明了中国对人权和人性的尊重,这段历史确实体现了我们上海人民的大善和大爱,也记载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光荣。”

著名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把《辛德勒的名单》拍成了电影,几乎让全世界的人知道了辛德勒。但是《犹太人在上海》却很少人知道,徐俊认为我们应该把这种艺术的形式推向世界,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去了解这段历史。

image012

image013

▲ 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演出现场

image014

image015

image016

▲ 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幕后化妆间

image017

▲ 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音乐总监金培达接受“凤凰艺术”专访

从整个音乐剧的舞美、服装和音乐来看,可谓团队精心制作。并且他们专程从以色列请来了犹太籍的演员,用中英文的语言形式进行呈现,以此集结了中国最杰出的艺术家对其打造。在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中导演徐俊提出了一种“无色美学”的艺术表达方式,用“无色”来揭示战争的残酷和黑暗,能够唤起人们对和平的争爱。该剧最特色的地方在于音乐制作中中英语言综合的尝试运用,正是因为这个故事的国际背景也使得这种尝试显得极其融洽。

image018

▲ 倪德伦环球制作有限公司总裁:Robert E. Nederlander, Jr.接受“凤凰艺术”专访

近期,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还将跟随上海市政府代表团出访美国,于纽约进行盛大公演。美国公演之后,凤凰演艺将联合百老汇著名舞台剧制作公司倪德伦,组织百老汇著名制作人对该剧进行改编与再创作,以期适合西方观众的欣赏习惯,在美国百老汇进行长期驻演,继而展开邀请国以色列、意大利等国家的世界巡演。此次演出将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次大胆尝试和重大突破,《犹太人在上海》所体现的上海精神,也是走出国门,将大爱无疆的情怀呈现在世人眼前。

image065

image065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aog@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