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邱家和2016-06-20 14:39

端午刚过,上海新天地太平湖畔绿树掩映,湖滨路上的翠湖天地生活艺术馆(Lakeville Gallery)正携手上海狮语画廊举办德国画家马丁•韦默尔的个展《画=盒》。这个新天地的文化新坐标,以“Living With Art(艺术生活生活艺术)”为宗旨,在经过精心设计的家居环境中呈现当代艺术作品,让观众从全新的角度体验艺术的魅力。

153024361

 

油画刀塑造“盒子”

 

马丁•韦默尔是60后的德国画家。他的参展作品往往以日常生活用品为素材,但是在画面里,这些日常用品却有了新的面貌而富于造型表现力。

1

马丁的作品《活页夹》

就以呼应展览主题的作品《乔思的盒子》为例,正如专家所评论的,他并不试图使艺术失去物质形态,也不对艺术强加任何背景,更不试图对当代艺术创作的定义提出挑战。相反,他有意地拥抱绘画中传统的一面,让创作出的画去主导和定义创作的过程,成为拜物教的,被渴望的物体。

2

马丁的作品《乔思的盒子》

不过在艺术家看来,盒子也可以有另一种视觉呈现,如同一个取样器,容纳了不同的元素,而绘画也像盒子一样包含和传达着各种信息;绘画和欣赏绘画的方式应该是多维的。

3

马丁的作品《盒》

他是一位纯粹的画家,在传统的绘画技巧上有出神入化的造诣,他特别关心材料、图像、平面与空间这些在绘画中独特的议题。

4

马丁·韦默尔接受媒体采访

他用油画刀完成绘画,厚厚的油画颜料上,刮刀造成的立体边沿成为了绘画中的轮廓线,犀利的块面分割给与了画面雕塑般的体量感,使马丁的绘画浓重而神秘。因此我们说他的画是用油画刀在画布上“塑造“出来的。

5

《协和式飞机》

狮语画廊演绎双城记

狮语画廊成立于2008年,在上海拥有两个空间,座落于原法租界的上海武康路武康庭,在积极发掘和培养中外年轻当代艺术家方面享有盛誉,并且长期支持和关注能够代表中生代中坚力量的东西方当代艺术家。2014年又在香港上环开设了第三个空间。

6

狮语画廊上海空间

除了推广亚洲和欧洲艺术的常规展览项目,狮語画廊还与武康庭的业主合作,在庭院的室外公共区域、建筑大堂以及办公空间展示艺术作品。同时,还跟上海的公立及私立学校、购物中心例如上海时代广场、上海晶品购物中心等场所合作公共艺术项目。

帅哥蔡志松做红娘

翠湖天地生活艺术馆2015年4月开幕,空间总面积近2300平米。据主办方瑞安房地产发展公司的朱颖怡小姐介绍:他们每2个月举办一次新展览,这已经是第七个展览了。马丁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通过油墨诠释,演绎成艺术作品。而翠湖天地也不断追求完美生活的秘密,希望携手发现生活这个“墨盒”的艺术之美。

7

展览现场

狮语画廊主人LEO则表示,选择在翠湖天地生活艺术馆呈现马丁《画=盒》系列作品,正是因为翠湖天地一直秉持“Living With Art”的生活理念,坚信艺术存在的意义是为了让生活更加美好,甚至是让生活变得比艺术更加有趣,他希望与更多人分享艺术和生活的美好。

8

沙发后面的墙上是马丁的作品《鸟》

有趣的是,狮语画廊与翠湖天地生活艺术馆的合作,牵线人还是以帅哥著称的著名艺术家蔡志松,他2015年8月在这里举办了个展“玫瑰云景”。作为狮语画廊的合作艺术家,无意之间成为画廊与瑞安集团、翠湖天地生活艺术馆合作的红娘。

9

蔡志松在2015年展览期间与瑞安老总对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