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

丽贝卡·路易丝·劳在巴塞尔艺术展上的作品

在刚刚开幕的巴塞尔艺术展上,有一个独特的装置吸引了观众的眼球。75000朵鲜花被固定起来,悬挂在展会的天幕上,创造了一片绵延起伏的田园花海。空调吹出的阵阵凉风轻轻摇晃花枝,仿佛真的将你带到了一片草原。观众抬头欣赏时会感觉心旷神怡,宁静祥和。

2

丽贝卡·路易丝·劳在巴塞尔艺术展上的作品

花海制造者丽贝卡·路易丝·劳说:“小时候,我常常会置身于开满花的田野,但当时从没想过这些经历会对现在的我产生怎样的影响。”

3

劳在墨尔本的天幕作品

2003年起,劳就开始了自己的花朵艺术创作,并一举成名。但在这之前,她花了很长时间才明白自己到底想做什么。劳在剑桥周围的一片沼泽地长大,“(我们家)就是一个随遇而安的嬉皮士之家”。这个从小痴迷于色彩世界的女孩,却发现绘画无法实现内心的渴望。“过去我总是用巨大而抽象的颜色填充整个画面,但是二维空间难以表达内心的想法。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这是无法容忍的,就好像通过一种拙劣的技巧扭曲了自然的本来面目,让人沮丧不已。”

4

劳的照片

尝试过也失败过无数次之后,劳开始考虑装置艺术。“艺术家原来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来影响观众的情感,太神奇了!我想在装置里融入自己对色彩的理解并打动他人。”同时,美术老师也建议她“反思自己的家庭与人生经历,要明白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你”。劳不断思索这句话的含义,终于有一天,在回家的路上,她发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当时我的父母正在屋顶上制作干花,我就随口问父亲,能不能把花当作原材料来进行艺术创作。他给我一捧大丽花带回学校,就是这捧花开启了我的创作之路。”

5

劳在伦敦圣巴纳巴斯修道院的作品

劳说自己的工作就是“以花作画”。她不会刻意规整地排列花束,而是随心所欲,将不同种类和颜色揉杂在一起,就像从调色盘中任意取色。这次艺术展,劳主要用的是形态各异的蜡菊,点缀了蓟、罂粟等球形花朵。整片花海上激荡着色彩的浪花,富有表现力,使人想起印象派恢宏的笔触。创作就是艺术家对自我的追寻与表达,只有遵循本心的指引,才能像花朵一样充满生命力,无拘无束、自由生长。

(编译:赵晗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qinh@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