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大赛简介

2016年金秋,正值故宫91周年院庆之际,故宫博物院将携手凤凰卫视呈现一场前所未有的、极具视觉震慑力的艺术盛典。这将是“中英文化交流年”的延续与更新,通过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互信互动、跨界合作推出的大型项目,也展现了故宫博物院在现代博物馆管理理念下承接传统、走向未来、走向国际的崭新姿态。凤凰卫视将为此次活动注入覆盖全球5亿受众的全媒体资源与品牌,该项目必将成为一场跨行业、跨国界、跨时空的高端艺术与时尚对话的活动。

“穿越这一刻”中英艺术家与时尚设计师合作作品的大型发布会,将作为重要的环节在盛典中出现。届时,发布会以故宫为场景,利用高科技的演绎形式呈现七位中国艺术家和故宫元素跨国界、跨行业、跨文化联合创作的作品,整个庆典舞台就是一件大型装置艺术品,用国际性的当代艺术语言完成文化融合。

现在,我们面向全球华人优秀时装设计人才征集作品,拟通过赛事的举办,为发布会征集优秀作品。通过大赛,让艺术与时尚跨界交融,为时装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创新思路。

大赛主办方:上海凤凰卫视领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大赛独家特约支持:海澜之家

海报小

参赛对象

全球华人时装设计师、时装院校师生及时装设计爱好者,年龄、地区不限。

大赛品类要求

男装成衣设计征集。可在T恤、衬衫、外套(西装、夹克、风衣)、裤子四大品类中,任选自由组合搭配。

大赛主题要求

以七位中国艺术家的创作作为研究对象,以中国风艺术元素与故宫传统元素作为创作灵感,完成最终的男装设计。七位中国艺术家分别为:江宏伟冷冰川徐累白明何多苓杨明义高茜。

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应符合大赛“中国风”主题,以7位艺术家作品为设计出发点,设计完整的系列作品及服饰配套,每个系列4-6套;

2、 提交27CM×40CM彩色效果图,手绘、电脑绘制均可,附5CM×5CM面料小样、设计说明、工艺说明及款式图或工艺图;

3、设计完整、制作精细,配饰不限;

4、构思独特,搭配合理协调;

5、贴近市场,具有潜在的商业价值;

6、参赛作品应为本人或本单位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参赛方式

1、下载填写报名表及签署《关于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行使的承诺书》并拍照或扫描。(点击下载报名表  承诺书

2、参赛作品应包括设计图(彩色效果图、款式结构图、设计说明、工艺说明和面料小样实物照片)

3、将参赛作品、填写好的报名表,以及签字或盖法人章的《关于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行使的承诺书》(扫描或拍照)发送至artifeng2016@163.com。

评委组成

国内外著名学者、艺术家和设计师。

艺术家评委阵容:

江宏伟  冷冰川  徐累  白明  何多苓  杨明义  高茜

设计师评委阵容;

吕越 Chris Chang(张文轩)  Grace Chen(陈野槐)  张肇达  叶明子  武学凯  郭培  

参赛须知

1、参赛者无需缴纳费用,填写的个人资料信息须真实有效,报名每作品系列限报1人;

2、效果图截稿日期2016年7月30日;

3、所有参赛资料一律不反退,请自留底稿;

4、所有选手在参赛期间所绘制的参赛作品及成衣,主办方有权进行宣传、出版发行和演出,无需支付任何其他版权费用;

5、获奖作品的最终收藏权、著作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6、凡报名参赛者,即视为已充分了解此活动规则中各条款,且愿意完全遵守本规则所述各项规定。大赛组委会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保留不时修订活动规则的权利。

大赛流程

1、2016年5月中旬,组委会发布征稿通知;

2、2016年5月中旬-7月30日,参赛选手提交效果图及报名材料,同期进行初评筛选;

3、2016年9月中旬,主办方公布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初赛评选入围选手名单;

4、2016年9月下旬,根据专家评审委员会复赛终评选出的大赛最终奖项,获奖选手有机会受邀到现场参与活动盛典;

5、交通费按以下标准补贴: 国内参赛者按1500元/人,不超过1500按实际金额支付补贴; 国外参赛者按3000元/人,往返经济舱;

(相关通知请关注artifeng.com)

奖项设置

评委会大奖1名:奖金8000美金,颁发证书;

最美"中国风"大奖3:奖金1000美金/人,颁发证书;

主题奖3项20,其中包括:

天马星空创意奖(5名) 奖金500美金/人,颁发证书

最具商业潜力奖(5名) 奖金500美金/人,颁发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颁发证书

(奖金为税前金额,如获奖者为单位,应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如获奖者为个人,个人所得税自理。) 

 

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地址:朝阳公园南路凤凰中心

大赛组委会电话:010-65207690

上海凤凰卫视领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16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