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图图2016-05-17 13:47

000头图

工作之余,好客的许伯夷先生带我们一行游台南,览高雄,品尝各种台湾独特风味的民间小吃,我们随着许伯夷先生的脚步和讲解,走在宝岛台湾的大街小巷里,感受着祖国这颗明珠日新月异的变化。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随着夜幕渐渐将临,另一种繁华出现在我们眼前,趁着夜色,许许多多的小吃店和大排档也陆续开门营业了,看着满街的各色小吃和新鲜水果,真的是有点垂涎欲滴……。尤其是这里的海鲜,经过厨艺大师的一技'煎,煮,炒,炸'的烹饪后,香飘十里的沁人心脾,在夜市上,我们品尝到了大陆看不到的台湾独有的释迦果,也是当地最有名的一种水果,是热带地区的特产水果之一,这种水果是当地植物番荔枝的果实,因此有些人也喜欢把它叫做番荔枝。台湾释迦果果肉乳白色,味甘甜,含多种维生素,许伯夷先生说还有抗癌的功效。

011

012

013

014

015

016

017

018

019

020

021

022

023

024

025

我们有幸与许伯夷的发小老朋友,台湾著名节目主持人田文仲先生和中央文史研究馆作家协会主席李前宽先生一家相遇宝岛,许伯夷把珍藏多年的老酒拿出款待大家,我偶然一瞥,才知道是91年生产出厂。大家共进晚餐,畅所欲言,我们顺势采访了许伯夷的发小,李前宽先生深有感触地说,许伯夷先生最主要的就是有一颗慈悲的心,看人落难,或是遇人不济,总会上前搭把手,帮助一下;田文仲先生诙谐地说,“我是一个玩家,而伯夷却在平凡的生活里成就着一个不平凡的自己……”

026

027

028

029

030

031

032

世人给许伯夷先生冠名无数,星云大师称许伯夷先生是位“奇人”,要我说吧,许伯夷先生还是一位热爱生活,懂得享受生活的美食家和名酒鉴赏收藏家,走进许伯夷先生的酒窖或酒吧,世界各国名酒琳琅满目,更让我们惊撼的是许伯夷先生还收藏着许多年代久远的,或许早已经为世人淡忘的名酒,许伯夷先生的酒类里有几十年前用橡木桶储存的“梅子酒”,有陈酿的“荆门高粱”……。许伯夷先生用品酒的情怀品读着生命,用禅释生命的执著品味着酒的那份独有的淳香。

033

034

035

036

037

038

039

040

041

042

043

044

(摄影师介绍 图图(蒙古族)凤凰网首席摄影师 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文关怀奖获得者、凤凰卫视北亚记者站站长)

图说内蒙凤凰美洲_meitu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