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美国作家克拉拉·班森很有冒险精神,她曾与一个在网络上刚认识几周的男人进行了一次8国旅行,这一经历促使她写出了《无行李:一个极简主义者的爱情和旅行故事》。从那以后,克拉拉·班森还与她的男友杰夫完成了4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他们去到了南美洲、高加索、斯坦迪纳维亚和日本。

在本篇文章中克拉拉向大家讲述为何我们不应该拒绝一次收走就走的旅行,同时,克拉拉还给出一些极佳秘诀来避免旅行规划以及在不熟悉的国家中旅行时通常会出现的误区。

“很多时刻你会觉得揪心——伴随着旅行的冲动心底会有些许疑虑感到不安。”

布鲁斯·潘·迪普的新手册《去做那些伟大的小事:会指引你通往自由、幸福、奇妙的旅程》,其中精美的插图中的这句话一下子吸引住了克拉拉。作为作家同时也是一个极具冒险精神的人(布鲁斯是G Adventures探险小组的创始人),克拉拉浏览了布鲁斯的互动领域期刊的相关页面,意识到走出舒适区去探险、接触陌生事物、犯错以及听从未知的呼唤都会给人带来无穷的力量。

受布鲁斯·潘·迪普的手册启发,克拉拉为大家总结出自己的旅行小贴士,我们总是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感动,却始终害怕迈出这一步。

1、陌生的环境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离开舒适的家去到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地方旅行是可怕的想法。为什么我们要把自己置身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在那里我们不认识任何人,不知道我们所点的餐食会是什么,也不知道我们乘坐的公交是否正确?的确,没有方向感会让人难以应对,但是对于任何真正意义上的冒险来说这是关键的一部分。当你进入到陌生环境的时候,你的内心在成长、看问题的视角也在扩展,而且各种离奇的经历是你无法从指导手册中找到的。

10727620-724524387597214-423736184-n

2、安全

如果你只是去过新闻中出现过的地方旅行,那么外面的世界对你来说会是巨大而恐怖的地方。虽然世界上有些地区不太安全,但那些风险常常被人夸大,或者仅限制在特定区域。我们更有可能从陌生人那里感受到友善和好奇——尤其是在你完全放开自己的时候。在你旅行的时候,遵循你在任何地方都会遵守的基本原则(包括你的家乡):留心周围的环境,相信自己的直觉。

3、旅游自我安全区

在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旅行中最大的限制就是旅游罩。如果你在世界各地旅游途中,最后结束在一杯星巴克的拿铁或是一份昂贵的英文菜单中,你很有可能限制在旅游罩中。这场旅行很可能没有接触到任何当地文化,但如果你追求一场真正的旅行,你就要离开那些纪念品点以及邮轮码头,去到当地人生活、工作吃饭的地方。在那里你会有最难忘的经历和联系。

10725001-789659367758841-1133588755-n

4、严格的计划

某些旅行者事无巨细的安排好自己的旅程(自己每天要穿的衣服都写下来)。也许你就是天生就是喜欢规划好一切,提前几个月就匆忙订好房间和票,或者你认为把所有的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条会让你觉得很有安全感——不管怎样,考虑尝试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定程度的规划安排会提高你旅行的质量,但是如果你对那些计划太过严格刻板坚持,在意外情况出现时你就无法灵活的说“好”(而且这种情况常常发生)。荒野、神奇时刻很少会遵从时间表——要习惯不时的改变计划。

5、限制财政预算

旅行是昂贵的。毫无疑问,能够承受交通预算和时间是一种优势特权。话虽如此,有各种各样的方法可以开启一场负担的起的旅行——特别是如果你灵活性很强。你可以在淡季出游,或者选择住宿费用没有那么高额的地方旅行。你可以订购便宜的末班航班。旅馆、沙发客、交换食宿和其他提供免费低价住宿的好客交换平台(另外,住在当地人的家里会给你带来直接体验当地文化的优势)。做好调查工作,明确个人预算,你会为自己努力实现的事情而惊讶。

colombia-tayrona-national-park-sunrise-img4529-processed-lg-rgb

6、你应该去做些不同的事情

经常会有唱反调的人觉得花费时间和金钱到世界各处旅行是无聊或不切实际的事情(特别是当你在追求事业的时候选择去旅行)。但是旅行也是一种投资——只是这恰巧是一种非传统的投资方式。有意的将自己从“正常”和“熟悉”的地方抽离出去,明确优先级的方法,挑战你对世界的认知,并且为你的生活注入新的想法和联系。这是一种不同的教育。

7、责任

也许你还有家庭要照顾或者要经营生意。也许放弃一切去旅行不是那么容易。但幸运的是,旅行并不局限于坐上飞机飞往明信片上的目的地。旅行归根结底是源于好奇、开放和探索的一种心态。那些心态要素可以在任何地方发展成长——甚至是在家中或者在工作中。找寻机遇去要求陌生人进入你的生活,以不同的路径回家、订购平时不经常用的东西,或者对陌生人的一句问候。

11262748-1485424305114684-2014728007-n

8、缺乏经验

开启一场旅程会让那些从未去过陌生城市或者从未独自一人在陌生地方醒来的人们感到惊恐。但是,不能因为缺乏经验而停滞不前。你可以从小型的自驾游、周末远足以及你可以运用母语的地方开始旅行。一旦你树立了信心和街头智慧,你就可以去尝试些更具挑战性的旅行。你的想法总是会促使着你朝着你所未知的世界一点点向前,直到你可以自在舒适的旅行。

9、道德

粗鲁刻板、无视规矩的游客比比皆是,数十亿英镑的旅游产业常常会给当地带来风险。做一个值得尊敬的旅行者,了解自己所在地区的背景时代环境是很重要的。这意味着你要了解历史、人权、弱势群体以及资源的合理运用。“发现自己”不应该以牺牲别人为代价。

11008069-812764972105429-2078412109-n

10、行李

为了旅行打包一切乱七八糟的东西是很常见的现象,只有在你的肩膀被行李压得疼痛难忍时,还有你努力在货物传送带上把你的四件套行李集中在一起时会后悔。最好的办法是在行李箱中放一些很轻的东西:行动自如、不用时刻关注还能减轻肩膀负担。购买一些好的装备以及一些多功能浓缩香皂,准备好这些就足够了。在你的旅行中,没人知道(或者注意到)你是否穿着昨天的同一件衣服。

do-big-small-things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