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艺术家莉莎·尼尔森(Lisa Nilsson)运用色彩丰富的日本桑皮纸卷,借助一个世纪之前的古老技巧“ 卷纬”,创作了极其精细的纺织图饰纹路。

在她最新的艺术作品“贾丁和福音书”(Jardine and Gospel)当中,尼尔森受到了伊斯兰教地毯和8世纪福音书封面的图案启发,于是她花了将近8个月的时间制作这个地毯,尼尔森创作了精致的花朵、星星和其他图案,来填满了27*34英寸大小的版面,其中大部分都是她从中心往外制作过程中的即兴创作,在绘制福音书时,她巧妙的使用了闪亮的镀金边纸,来模仿传统宗教书籍封面上使用的真金。

目前我们可以在尼尔森个人网站上看到更多相关作品,最近她还就新作品接受了All Things Paper的采访。

nilsson-1

nilsson-2

nilsson-3

nilsson-4

nilsson-5

nilsson-6

nilsson-7

nilsson-8

nilsson-9

nilsson-10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