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

安托万·德圣埃克絮佩里(Antoine de Saint-Exupéry)的名作《小王子》当中的一幅水彩插画原稿,绘制了这个备受喜爱的小王子站在沙漠之中,围巾随风飘扬的场景,这幅画即将首次公开展出。

安托万撰写了这个关于小王子的故事,讲述的是1942年,一位飞行员驾驶的飞机失事坠落在沙漠地区,在那里遇到了一个自称外星人的孩子,向他讲述了自己故乡星球上的生活。而他和他的妻子康斯薇洛(Consuelo)则居住在长岛。《小王子》于1943年4月份出版,当时小说《欢乐满人间》(Mary Poppins)的作者PL Travers在《纽约先驱论坛报》表示这个故事将“如同一束微光照亮孩子们”,而且“会在心灵之外的地方带给他们震撼”。

安托万于1944年逝世,而《小王子》一直是世界最畅销的书籍之一,被翻译成270种语言,共计卖出了1.45亿本。安托万的手稿和草图被纽约摩根图书馆收藏,而他的妻子康斯薇洛将水彩画原稿一同带回了法国。

2

这份来自康斯薇洛家族的水彩画原稿,出自书籍原稿的第87页,与叙事者对小王子说的话相互呼应:“这一晚我没有看到他。他已经悄悄的溜走了。当我再次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快速朝前走。他只是对我说了句:啊,你在这里。然后就挽起了我的手。但是他依然饱受折磨:你不应该来到这里的。你将遭遇忧愁,而我也会看起来如同死亡,这一切都不会成为现实。”

这幅插画由法国艾德拍卖行带到了纽约,将从5月3日展出到9日。艾德拍卖行负责经营书籍手稿部门的吉拉姆·罗曼克斯(Guillaume Romaneix)表示:“这幅水彩画展示的是这个年轻的小英雄最为典型的形象。他一声不吭的在夜晚逃走,独自走在沙漠中,围巾随风飘荡。他很快就会消失,气氛异常紧张。”展出过后该画就由艾德拍卖行于5月21日在巴黎进行拍卖,指导价格为5万至6万欧元(3.8万至4.6万英镑)。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