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Katherine Brooks2016-04-27 16:08

《留下你印记》(ake Your Mark)一书的作者提瑞斯泰·曼科(Tristan Manco)说:“城市艺术运动对实验和创新来说是一种催化剂。”

你如何定义一名城市艺术家?

《留下你印记》一书的作者提瑞斯泰·曼科对城市艺术有着独特的见解。他认为,“城市艺术受街头艺术和涂鸦文化影响,艺术家把整个城市都作为他们的画布。”更抽象地讲,城市艺术是一种“开发时代精神”的审美能力,是把不同媒体艺术从平面设计师、手艺人以及艺术家融合在一起,并将各种材料,比如纺织物、海报、壁画、标牌等在所谓城市空间中有机结合在一起的艺术。

提瑞斯泰·曼科继续说:“城市艺术运动对实验和创新来说是一种催化剂。在这里涂鸦艺术家受到灵感启发,也可能成为一位雕塑家;而设计师也可能一下子变成画家,或是所有身份。”

在《留下你印记》这一书中,曼科试图通过对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进行一次调查,来展示出城市艺术的宽度和美感,这些艺术家通常被定义为一种传统艺术形式方面的专家。曼科受到DIY的启发,他在书中重点指出利用“其他和独立的方式来与观众连接,”,在书中展出了建筑的一面, Instagram上的图片以及博物馆的大厅。

虽然曼科对城市艺术当代历史研究可以细细考量,因为城市艺术的媒介和传承是多样化的(他在书中列举了出生在日本,立陶宛,墨西哥和许多地方的艺术家),但是在他的调查中我们很容易看到女性艺术家地位的缺失。涂鸦和街头艺术的世界一直被男性视觉所主导,尽管在阿富汗有女性涂鸦艺术家山姆斯亚·哈桑尼(Shamsia Hassani),在美国有塔季扬娜·法兹里扎得(Tatyana Fazlalizadeh)。像曼科的书这样的作品收录应该传达出许许多多女性艺术家打破了创新的限制,特别是在DIY艺术中作出了贡献。

以下是曼科收集的新兴城市艺术家名单-所有这些艺术家都充满天赋。如果你想看到更多在城市艺术运动中有代表性的人物,那么请在评论中写上你最爱的女性城市艺术家。

1.西班牙的里卡多·卡瓦罗(RicardoCavolo)

里卡多·卡瓦罗作品《弗里达》(2014),水彩和墨水画

“卡瓦罗的作品非常欢快,即使作品的内容是有关于生活带来的挑战......他的作品有许多不同的呈现方式,比如海报,塔罗牌,地图和书籍非面,还有大型的壁画,在建筑,火车甚至是废弃的飞机上作画。”

2.美国的Zio Ziegler

Zio Ziegler的作品《路和目标》(2014)

“据说,他在一年里创造了多大一千幅画和素描,而他的家乡旧金山有40幅他创作的壁画。”

3.英国的丹尼尔·福克斯(Danny Fox)

丹尼尔·福克斯的作品《夏恋后的冬天》(The Winter after the Summer of Love,2014)

“丹尼尔·福克斯的世界就是事实,虚幻和历史参考的融合,从庄严到平庸,从著名人物,知名画作到超市,煤气厂和汽车旅馆标示。”

4.哥伦比亚的戴安娜·比尔翠·赫拉(DianaBeltran Herrera)

QQ截图20160427160154

戴安娜·比尔翠·赫拉在2014年9月7日上传的一张图片

“她以精致的鸟雕塑而有名气,这些鸟儿的雕塑都是由纸做成,这位哥伦比亚的艺术家和设计师通过耐心地拼贴把微不足道的材料变成了充满灵气,栩栩如生的作品。”

5.立陶宛画家恩尼斯·扎查瑞文科(ErnestZacharevic)

恩尼斯·扎查瑞文科来自系列作品《艺术是垃圾》的无题作品(2014)

“扎查瑞文科经常把二维或者三维结合到他的作品中,正如他在马来西亚槟榔屿乔治城的著名壁画中一样,在这幅壁画中,有两个孩子在墙上骑着废弃的自行车加速前进,而其中的自行车是一辆真实的废旧自行车。”

6.西班牙的Aryz

Aryz的作品在西班牙格拉诺列尔斯的壁画《无名》(2014)

“他在26岁的时候就已经在全球留下了许许多多惊人的作品,包括在西班牙,葡萄牙,斯堪的纳维亚,波兰和美国,而在美国和西班牙,他的绘画和雕塑作品得到高度评价。”

7.墨西哥的卡洛斯·达加(CarlosDonjuán)

卡洛斯·达加系列作品《酸葡萄》中的一幅无名作品(2012)

“达加一直以他的文化传承和移民身份而著称,这位出生在墨西哥的艺术家有在美国生活的艰辛经历。在孩提时代的时候,他经常会听到非法移民这个词,但是却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他在自己的图片中诠释这种童年的经历,在图片中有带着面具的人,杂交以及古怪的动物。”

8.日本的上田风子(Fuco Ueda)

QQ截图20160427160324

上田风子的摄影作品

“日本艺术家上田风子的作品表现了白日梦,下意识和隐喻,作品充满魅力,神秘感,精心设计,更重要的是充满吸引力。”

9.美国的罗伯特·汉格莱(RobertHardgrave)

罗伯特·汉格莱的作品《发酵》(2013)

“罗伯特·汉格莱的作品在传统的绘画和媒介如版画,拼贴画和纺织中找到了基础,最近他也在用影印的技术来进行创作。”

10.意大利的Morcky

Morcky的作品《第二次机会》(2014)

“自从2002年开始,Morcky在阿姆斯特丹生活和工作,他多方面的投资取得了让人艳羡的成果:他在世界各地做展览,也是‘你好,专家!’(Hello, Savants!)活动的创始人,他为创作歌手阿努克和DJ Roger Sanchez制作音乐视频,同时也制作在国际电影节上展出的动画。”

11.美国的Ben Venom

Ben Venom的作品《 In on the Kill Taker》(2012)

“他制作大型的被套,上面有着大胆的图案,这些图案都是从旧T恤中回收来的,还有从古老的图腾,摩托车党和神隐中得到的灵感。他在作品中融入重金属的元素,让人们耳目一新。”

12.乌克兰的伊连娜·扎波拉特斯卡(IrenaZablotska)

QQ截图20160427160428

伊连娜·扎波拉特斯卡的图片《圣诞节》

“伊连娜·扎波拉特斯卡的作品充满民族或者是神秘感,他引用乌克兰的传统艺术,特别是艺术家玛利亚·普瑞玛奇诺的作品,还有儿童书籍和图画。”

13.德国的44flavours

44flavours和吉姆·阿维尼翁的作品《无题》(2014)

“44flavours是一个组合,两位成员分别是塞巴斯蒂安·巴格和胡里奥·罗尔,他们两自从2003年还是学生的时候就在一起合作,并一路走过来,他们的成功是因为团队合作以及创造性的浑沌。”

(编译:尚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