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流行乐界极富盛名的美国音乐传奇人物、迈克尔杰克逊昔日劲敌普林斯·罗杰·尼尔森(王子)于21日在其住家兼工作室明尼苏达州的“佩斯利公园”(Paisley Park)去世,享年57岁。截止到目前,死因尚未公布。一时间,各大主流英美媒体均在首页头条要闻区域进行报道,整个世界都在为之震惊与痛惜。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世界痛失一位勇于创新的巨星。

89d70d6d-ded8-467a-88eb-bca6e2d07364_size48_w500_h500_副本

“王子”的公关 Yvette Noel-Schure向美联社证实证实了“王子”的死讯。“我非常难过地证实,传奇的、时代符号一般的表演者普林斯·罗杰·尼尔森21日早晨死于他在佩兹利公园的住所。目前当局正在调查“王子”的死因。卡弗县警长奥尔森(Jim Olson)21日下午证实,警员和医务人员接到报案于当天上午9时43分赶到“王子”创立的派斯利公园住所,在电梯内发现他没有任何反应,实施紧急抢救,但最终无力回天。目前死因尚未确定。

据悉,Prince近期曾抱病在亚特兰大演出,15日在返回途中因严重流感在伊利诺斯州入院,送院治理。因健康因素,他取消了最近两场演唱会。

1461288121687

美国总统奥巴马奥巴马对Prince的突然离世深表哀悼。并发表了一份声明。

“今天,世界失去了一位极具创造才能的偶像,我与米歇尔和世界各地粉丝一起沉重哀悼Prince的突然离世。鲜有艺术家能够在流行音乐的声音与轨迹上做出如此卓越的贡献,或感动如此多的人。作为我们这一时代最具天赋和最多产的音乐家之一,Prince全都做到了。疯克、R&B、摇滚。他是一位大师级的演奏家、一位出色的乐队领队,同样也是一位令人振奋的艺人。Prince曾说‘强大的灵魂是超越规则的’。没有人的灵魂能超越Prince的坚强、无畏和创新。我们的思念和祈祷与他的家人、乐队以及所有爱他的人同在。”

中国大陆歌手、音乐创作人汪峰发微博缅怀Prince,称自己在18岁时曾因看了他的电影和歌落泪,并表示“他走了,但其实他哪儿都没去”。

Bigbang成员纷纷悼念流行传奇Prince逝世,GD表示“请安息吧,PRINCE,太阳表示“虽然他去世了,但是他们的音乐永存。”。表达了对Prince的哀悼。

NBA传奇球星“魔术师”约翰逊和王子是好朋友。得知王子去世的消息,魔术师第一时间进行了悼念:“得知我的好朋友王子去世的消息,我深感震惊。他是一个真正的传奇人物,是一个伟大的音乐天才!王子可以完美用每一种乐器演奏出自己的音乐风格。”

美国音乐电视MTV频道称,王子是“千载难逢的艺术家”。美国歌手麦当娜在推特称:“他改变了世界!一位真正的梦想家。”

5366d0160924ab18ca47540a37fae6cd7b890bbd

Prince Rogers Nelson,通常被称为“Prince”。是位高产的音乐人,至今已发行近40张个人专辑。作品风格多变,身兼歌手、音乐家、制作人、演员、导演等多项角色,王子曾叱咤美国乐坛,以歌曲《Purple Rain》走红世界各地,被称为鬼才型歌手,获得过7次格莱美奖、5次全美音乐奖、3次全英音乐奖、4次MTV音乐录影带大奖。2006年入选英国音乐名人堂。2004年,在滚石杂志评选的“100位最伟大的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