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985年,摄影师凯伦·马歇尔(KarenMarshall)开始在纽约上西区附近拍摄年轻女孩。

马歇尔对捕捉女性友谊之间的紧密联系很感兴趣,他找到了布朗克斯高中时年16岁的学生莫里·布洛维(Molly Brover),向她询问是否可以为她和她的朋友们拍照。

当时马歇尔二十来岁,开始记录这些女孩们的生活。她们在河畔公园闲逛,在朋友家过夜,为夜不归宿做准备,放学后抽烟等等。

马歇尔在接受《大西洋月刊》采访时表示:“我想要关注这些让我意识到自己成长过程的女孩子们。”她指的正是这些中产阶级城市女孩的生活方式。

但是,项目进行到十个月的时候,其中一位女孩布洛维在科德角度假期间因为车祸意外身亡。

已经和这些女孩们打成一片的马歇尔倍受打击,但他还是重振旗鼓,坚持继续进行这个项目。

她回忆说:“我意识到,莫里会永远停留在17岁,但剩下的这些女孩们终将变成女人。”

“我不得不继续进行这场活动。这所有的照片当中她都在,并且她会依然生机勃勃的存在着,其他人则会慢慢长大。”

接下来的30年中,马歇尔依然接着为这群女孩拍照,伴随她们步入了成年女性阶段。她的作品除了照片之外,还包括有影片和采访文件,构成了“女孩之间:通往女人的旅程”项目的一部分。

马歇尔在个人网站上这样定义该项目,这是一个“探索1980年代纽约城16岁女孩群体之间情感关系,以及这种特殊时期情感纽带对她们成长为女性的影响力的的记录性研究”。

这些照片给人亲密、有趣、难以忘怀而又美丽动人的感觉,有一种索菲娅·科波拉(Sofia Coppola)的《处女之死》(Virgin Suicides)的感觉,它们都揭示出了所有女性友谊的深刻意义。

“我认为女性之间有着某种特殊的纽带关系。这很难口头解释出来,但我们可以从视觉上清楚的感知到它的存在。”

girls.JPG

5

放学后,珍·G,布莱克和蕾切尔·S在拉瓜迪亚艺术高中前闲逛,1985年6月

2

周六下午,珍·G和莫里在河畔公园散步,1985年。

30 years of female friendship

莫里和佐伊搭乘放学回家的地铁,1985年。

3

莫里在卧室里为外出做准备,1985年6月。

2

莱斯利,珍·G和莫里在河畔公园散步,1985年6月。

1

莫里去世后,珍·P和莱斯利在莱斯利的卧室,1986年。

3

派珀(布莱克的妹妹),莱斯利和珍·G在百老汇闲逛,1985年6月。

30 years of female friendship

周日下午,珍·G,布莱克,派珀和莱斯利在布莱克西端区公寓附近闲逛,1985年6月。

30 years of female friendship

布莱克在父亲位于纽约州北部的房屋里举办婚礼,1995年。

30 years of female friendship

莱斯利,布莱克和珍·G在布莱克的房间,2001年。

(编译:尚智)

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