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Stefanos Nikitas2016-04-06 14:50

1

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HPMG

弗里达·卡罗拥有多重身份。时尚的弗里达,在墨西哥被誉为全国的时尚标杆。弗里达也拥有艺术家,女权主义者,缪斯女神的称谓。但弗里达也有一个极大多数人不知道的称呼:全球时尚的标杆和源泉。

在她去世后的60年里,她对后世的影响出现在了许多设计师和摄影师的作品当中。如今,弗里达·卡罗对时尚的贡献最终最记录在《 弗里达·卡罗:时尚即存在的艺术》一书中,这本书由新闻记者同时也是西班牙语版的《Elle》杂志的前董事,苏珊娜·马丁内斯·维达尔撰写。

2013年3月——马丁内斯·维达尔搬到墨西哥后不久——她参观了一家在当地La Casa Azul(弗里达卡罗博物馆)举办的弗里达的个人物品展。经历赋予这些物品鲜活感。马丁内斯·维达尔在接受西班牙《赫芬顿邮报》采访中表示,“参观完弗里达这些奇妙的样本,我还能记得所有弗里达在跑道中的画面, 我决定这一点值得进一步地发掘”。

2

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HPMG

参观展览后,她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 马丁内斯·维达尔表示, 她希望有一天会有一本书能阐述弗里达对时尚界的影响力。她还表示,她的书将“梦想成为现实。” 在书中,她试图解释为什么墨西哥艺术家“ 在21世纪似乎仍然那么现代,”她说。马丁内斯·维达尔在卡罗遗留的照片,信件,服装和一些私密物品中发现了许多线索。

维达尔表示,“70年代,女权主义者重拾卡罗的艺术风格,把她变成自己的知识堡垒。”“80年代, 艺术圈的人, 同麦当娜一起, 疯狂出价竞买弗里达的画,提高了她作品的价格。90年代后又把她变成了一个同性恋图标。本篇人物传记以时尚结尾,而又是什么带有非凡的力量使得她跨入新的世纪。”

这本书包括大约150幅插图,展现了弗里达·卡罗的个人风格和她对全球时尚的影响。插图下面标注了作者苏珊娜· 马丁内斯·维达尔的评论。

3

COURTESY OF ASSOULINE/© BERNARD SILBERSTEIN, COURTESY THROCKMORTON FINE ART, NEW YORK

“我竟被这个流淌一半外地血统的女人所吸引, 她并不身居上流社会, 也不混迹在演艺圈(她不是演员,歌手或者舞者),设法成为20世纪的女性标杆,可同玛丽莲梦露, 杰基肯尼迪和玛丽亚卡拉斯等相提并论。”

4

COURTESY OF ASSOULINE/ © PABLO AGUINACO

“令弗里达不朽的是她的性格, 她的生活, 不仅仅是她的作品。弗里达信仰共产主义, 但她可能也属于“垮掉的一代”, 朋克文化或嬉皮运动。她倡导同信念和同质性系统做斗争。她也生生不息于反对压迫。”

5

COURTESY OF ASSOULINE/© PABLO AGUINACO

“她的作品中混合胆量与自尊,堪成艺术大师。弗里达卡罗明白,时尚即存在的艺术,并不单单指一种外貌或特点,这也是这本书取这个标题的原因。”

6

COURTESY OF ASSOULINE/© GUILLERMO KAHLO

“对她来说,优秀的女人不仅要美丽,更要富有个性,坚强,有雄心。”

7

COURTESY OF ASSOULINE/© BANK OF MEXICO, DIEGO RIVERA & FRIDA KAHLO MUSEUMS TRUST, MÉXICO

“如今,时尚与艺术共存。”

8

COURTESY OF ASSOULINE/© BANK OF MEXICO, DIEGO RIVERA & FRIDA KAHLO MUSEUMS TRUST, MÉXICO

“弗里达明白,美丽源于性格。就像她曾今说过的:‘美丽与丑陋都是幻想。每个人终将看清自己的本性。’”

9

COURTESY OF ASSOULINE / © CLAUDIO RONCOLI

“蓝翅膀,”艺术家科劳德·罗科力的作品展现了弗里达·卡罗德多面性。

10

COURTESY OF ASSOULINE/© CORINNE DALLE-ORE

“对于一个顽固的共产主义者来讲, 使用法国香水Shalimar和红色指甲油是一个富有远见的协调方式,直到那一刻, 似乎是不可能的:女性和女权主义”。

11

COURTESY OF ASSOULINE/© IRIS BROCH: ÉDITIONS JALOU, L’OFFICIEL 1998

来自L ' officiel杂志的这组作品再现了弗里达·卡罗的风格。

12

COURTESY OF ASSOULINE/© IRIS BROCH: ÉDITIONS JALOU, L’OFFICIEL 1998

“约翰·加里亚诺, 杜嘉·班纳,克里斯汀·拉克鲁瓦,高田贤三, 麦昆, 维克多和罗尔夫, 卡尔·拉格菲尔德, 莫斯基诺……他们都把弗里达的作品风格带回生活。克劳迪娅希弗, 萨尔玛·海耶克, 劳拉桥, 纳迪·巴拉特斯(Nati Abascal), 米拉·乔沃维奇……他们的作品也都体现了弗里达的风格。”

13

COURTESY OF ASSOULINE

“弗里达·卡罗是一个坚强,富有魅力的女性,执意决定以丑陋的面貌出现在她的作品当中。正如里维拉所说,卡罗的眉毛, “像一只蜂鸟的翅膀,” 鲜明地表现了其在中风之后眉目如画的特点。尽管背景充斥着黑暗和浓密的色彩, 我震惊地发现她在画它们。在她的画作当中,你可以看到黑色的露华浓铅笔被加以戏剧化的表达方式, 同时, 又突出了其品牌形象。她是一个品牌的先锋。”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