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Kristine Mitchell2016-04-01 15:28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的图书馆成立300余年,馆内藏书上百万册,别致的长廊建筑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的图书馆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图书馆,也是世界公认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图书馆之一。这座巨大的图书馆就是书迷们的天堂。它以藏有超过20万册馆内珍本书籍的“长厅”(Long Room)而闻名,这座巨大的室内大厅长达65米(约213英尺)。“长厅”是都柏林圣三一学院旧图书馆的主要组成部分。

图书馆室内陈列着很多西方伟大哲学家、作家、以及与三一学院相关名人的大理石半身塑像。馆内雕塑收藏始于1743年雕塑家彼得·辛美克斯(Peter Scheemakers)的雕塑作品。馆内的其它珍宝还包括:《1916年爱尔兰共和国的宣言》(1916 Proclamation of the Irish Republic)仅存的几件副本之一,最著名的手稿之一《凯尔斯书》(The Book of Kells),一把爱尔兰最古老的竖琴(其历史可追溯到15世纪)。这把由橡木和柳木制成的竖琴是极为珍贵的手工艺品,至今仍是爱尔兰的典型象征。

图书馆建于1712年到1732年之间,藏书上百万册。图书馆之所以能有如此规模,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1801年通过的一项法律,该法令授予了圣三一学院的图书馆免费索取一本英国和爱尔兰出版的所有书籍副本的权利。由于藏书量激增,图书馆于1850年被迫扩建。这座拥有拱形天花板和一排排珍贵书籍的图书宝库,绝对值得一游。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