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 Claire Fallon2016-03-30 17:26

我们身上穿的衣服,都会塑造我们的角色

一个小女孩穿着母亲的高跟鞋,因鞋子不合脚在厨房哒哒作响。一个10来岁的少女偷偷地抹了母亲的口红,带着母亲的珍珠项链。一个少女未经母亲允许从衣橱中借来一件外套,外套至今仍时髦复古。

女孩试图穿着母亲的衣服寓意女孩想向其学习如何展现女性气质,将年轻的身体掩盖于成熟和经验之下。传统女性的火炬都经过珐琅手镯,铅笔裙,舞鞋,围巾传递下来,每个女孩尝试着假装成熟,简单地来说,是假装像母亲一样成熟。

摄影师梅兹纳一直选择将母女假扮游戏作为拍摄素材。于2009年拍摄的作品“穿着母亲的衣服”照片系列中,梅兹纳选取母亲衣橱这一广泛而又引人注目的元素和自画像作为拍摄素材。

梅兹纳通过邮件告诉《赫芬顿邮报》,“我把每张照片都设计成一个小插图和叙事的窗口”。“一个人的衣橱可以创造出许多不同的角色,而且这个人的角色每天都是不同的。”摄影师的自画像设想了不同的角色,其灵感源自Cindy Sherman女摄影师的作品,以及时尚界的庆祝艺术。

梅兹纳表示,这次拍摄题材源自我在童年时期对母亲衣服的奇思妙想,每个肖像都是源自母亲的衣橱中独立的因素,描述了一个独特的角色。“自我记事起,在我记事以前,我就已经穿着母亲的衣服打扮自己,”她表示,“我总将母亲视为榜样,学习她是如何向世界展现自我的。她是我理想中的女人,十分聪明,饱腹魅力,自信,她是我理想的一切。我愿意角色装扮,假扮成那种女人。”

梅兹纳告诉我“我们从母亲那学到了很多。我们学会如何成为一个女人,”“我认为衣服和饰品在其中起到重要作用。”

梅兹纳拍摄作品强调了妇女,母亲,以及通过衣服进行身份的转换之间的深刻关系,她也感兴趣于梳理不可分割的表现角色,妇女如何展现自我以及她们如何被别人审视。

她指出,“这个系列有两部分;所有灵感来源于女性的衣橱,我总是充当模特”。“这些形象和角色来源于衣橱的事实证明,这对人物视觉评价有缺陷”

至于她的妈妈,这个项目背后的衣柜供应商?梅兹纳表示“妈妈很乐意提供帮助”!“妈妈帮了我大忙;没有她的帮忙我完成不了这个拍摄”。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