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作为对皇室和宗教文化的一种保留:维克多·所罗门(Victor Solomon)将传统的彩色玻璃转变为一种带珠宝镶边的的篮球架篮板艺术作品。

victor-solomon-literally-balling-15

围绕不同的艺术作品总有各种不同的叙事,在所罗门的作品里则被描述为“对体育运动的一种宗教崇拜,而运动员则被看做宫廷(球场)之上的现代之王”。

采用传统的“蒂凡尼”(Tiffany)风格,所罗门花费了将近100多个小时对每一块彩色玻璃进行设计,切割,焊接以及在表面镀金。这种复杂精巧的手工工艺和选用的奢华材料成为今天对一些体育运动的奢华与崇拜的恰当比喻。

victor-solomon-literally-balling-11

国外知名艺术、潮流网站Highsnobiety对这位艺术家进行了采访。

victor-solomon-literally-balling-07

victor-solomon-literally-balling-14

谁是所罗门?

维克多·所罗门(Victor Solomon)是一位来自波士顿的电影制作人和艺术家,目前在旧金山生活和工作。

哪些艺术家或是创意真正鼓舞了你的创作?

艺术家群体里有一个完全不同的圈子,它在过去多年里对我的影响很大,这个圈子里的艺术家包括:诺曼·洛克威尔(Norman Rockwell),奥拉维尔·埃利亚松(Olafur Eliasson),妮可·沃尔莫斯(Nicole Wermers),莱·让克伦(Ry Rocklen),罗宾·斯凯·斯特勒(Ruby Sky Stiler),斯德林·卢比 (Sterling Ruby)等。

victor-solomon-literally-balling-06

victor-solomon-literally-balling-05

篮板艺术作品“Literally Balling”采用了传统的“蒂凡尼”风格对彩色玻璃进行创作的方法,你是从哪里学到这种技艺的?

在这个项目创作开始之前,我对玻璃相关的艺术一无所知,但是由于这件作品的艺术内涵需要玻璃作为媒介,因此我来到地处旧金山的海湾地区,在玻璃大师们哪里做了一年的学徒,专门去学习玻璃制作相关的手艺。

victor-solomon-literally-balling-01

victor-solomon-literally-balling-12

victor-solomon-literally-balling-13

除了彩色玻璃,你是否还采用其他的材料做媒介进行艺术创作?

我对很多媒介材料都感兴趣,通常也让我的创作灵感来告诉我选用什么样的媒介。下一步我会探索使用青铜,水彩,以及其他一些非常先进的纺织品来进行作品创作。

在作品“Literally Balling”中,你如何巧妙的叙述了奢华,富足,以及篮球这些元素?

篮球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容器,它也是一个一流的证明:从穷人到富人,游戏或运动总是相同的。

彩色玻璃曾经在历史上被看做是一种财富和权力的象征,而现代的运动员也已成为文化偶像和他们所在球场的宫廷之王。

然而,奢侈品有自己天生的讽刺意味,比如它固有的易破碎性。当你也许“到达”到用奢侈材料来装饰一些表面东西的时候时,你已经在同一时间里放弃了这些东西自身所特有的功能。

你的个人作品展2月25日在Joseph Gross 画廊举行,2016年还有其他的展出吗?

很荣幸在纽约的Joseph Gross画廊举办我个人的第一次作品展出,今年五月还计划在Nada举行一次个人展出,秋天会在洛杉矶举行展出。同时,今年冬天将会在迈阿密的巴塞尔展出一些非常特别的作品。

victor-solomon-literally-balling-02

维克多·所罗门的作品““Literally Balling”目前正在纽约Joseph Gross画廊展出,截止日期为4月2日。对于下一次展出的时间,你可以去他的网站了解。

victor-solomon-literally-balling-03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