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卧室,应该是一个充满安全感和让人放松的港湾。当你每天夜晚拖着疲惫的身体走进卧室,一个装饰优雅的房间会让你感到轻松和舒适,让你放心的把自己交给它,在它的怀抱里安然入梦乡。不过这般美事也往往不能实现,如果你的狗狗总在卧室乱窜,把房间搞得乱七八糟;再或者你是个工作狂,睡前还要赶着处理最后一封电子邮件……那么,若想要完全放松,平静入睡,或许是有些困难。也难怪现在失眠都成了都市人群的常见病了。

尽管有些专家们建议不要在卧室中摆放高科技产品,让它保持淳朴。但其实,有些电子小玩意真的能帮助更好地放松,也能让你更加轻松和舒适的醒来。远离起床气!

良好的睡眠是我们每天所必需的功课。让我们来看看本年度你应该知道的有助睡眠的产品吧!

1.音响疗愈枕

如果你喜欢睡前听音乐或看电视(虽然这个习惯可不太好),那么这个枕头是你的最佳选择。把手机连接到枕头内置的扬声器接口上,你就可以随意选择任何音乐,或者是枕头自带的舒缓音响效果,比如“海浪声”或“雨林声”。

2. 睡眠垫

如果你还没有习惯使用各种各样的健康记录仪,那么这个空气睡垫能够通过移动应用追踪记录你的睡眠习惯。可以对这款产品提前个性化设置,追踪记录你的一系列睡眠指数,从睡床温度、呼吸频率、再到卧室湿度……可以使用微型传感器来“分析卧室环境对睡眠的影响”以及记录“睡眠过程中的健康活动”。

3. 落日灯

这个灯泡能够在37分钟内如天然日落一样逐渐减弱照明光线,可以使任何房间都形同处在落日中心。根据网站介绍,这种“逐渐转移”的光线有利于刺激睡意。白天可以作为正常的照明灯具使用。灯上有控制“落日模式”的开关。你还可以选择开启“月光模式”,温柔黯淡的光线能够营造出更加宁静平和的夜晚。

4. 闹铃灯

跟你手机上突然响起且十分刺耳的闹铃声相比,这款高科技闹钟可以帮助你更加舒适的醒来。它的设计概念恰好与上面的落日灯相反,在预设闹钟作响的半小时前,灯光就开始逐渐变亮,随后逐渐奏响音乐,可以选择内置的五种声效。还可以用来收听广播。

5.精油熏灯

精油熏灯也许算不上什么新鲜玩意,但这盏灯有好几种不同的时间设置,所以你完全不必担心因为忘记关灯而浪费精油。借助薰衣草等植物精油,可以帮助你更好的舒缓心情,恢复平静。这一款香薰灯还有多种彩色灯光可供选择。

6. 变色LED灯

可能在你看清这个变幻不停的灯光秀之前就已经睡着了。它通过内置的扬声器播放舒缓的音乐,助人放松。它还综合了广受好评的星空灯,以及可以随着你呼吸节奏而变化的蓝色呼吸灯。

7. 长效恒温助眠器

没有人喜欢醒来时满身是汗或者十分燥热的感觉,但是当你睡觉的时候,又希望被窝能够更温暖舒适。这款助睡眠产品的特征之一便是拥有“长效科技”,将其放置被子里,可以避免热量积攒过多。

8.清醒梦眼罩

这款眼罩的独特设计意在帮助使用者在梦境中获得更清醒的体验(或许有些人并不需要?)。有使用者甚至说自己可以在意识清醒状态下控制自己的梦境。当眼罩使用者进入睡眠程度最深的REM(Rapid Eye Movement)阶段时,眼罩会借助微型控制器闪动六盏LED灯,帮助使用者意识到自己正在梦中。时间久了,该模式便能够训练一个人“清醒做梦”的能力……好吧,至少在理论上这项技术是说得通的。从2013年该产品完成其在Kickstarter网站投标众筹一年后,已经经历了好几次重新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