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6年3月,凤凰卫视迎来20周年台庆活动。作为此次台庆盛典的重磅系列活动,凤凰领客邀请欧洲最著名女性雕塑家,艺术大师达利唯一的女弟子——安娜高美女士,在凤凰中心内举行大型系列雕塑展。凤凰卫视领客文化联合创始人刘凯乔女士诚邀北大校友参加安娜高美艺术VIP预展。

3

2

1

4

此次展览在凤凰中心内部举行,凤凰中心位于朝阳公园西南角,其设计荣获2013年威尼斯双年展建筑金奖。平日仅供内部办公的凤凰中心,值此艺术庆典首次自主策展,并向贵宾开放参观,凤凰中心的曲线壳体来自莫比乌斯带这一概念,这是一条没有开头和结尾的延续的条带,它将宏伟的中庭空间缠绕包裹。一个结构性的钢铁斜肋构架支撑着巨大的玻璃幕墙,这面透明的幕帘为室内带入充足的阳光。分隔的有遮挡的房间包含不同的项目元素,并保护个人免受太阳直射,人们可以通过不同层次的高悬走道看见附近的朝阳公园景色,从而建立起建筑与周围景观的视觉联系。

艺术家安娜·高美出生于捷克,是欧洲著名的城市雕塑家。作为著名画家萨尔瓦多·达利的学生,她的作品主题围绕着欧洲神话、音乐艺术和宗教传说,她具有着结合色彩、形状、灵活的瞬间并赋与作品哲学、想象和理智的特色。安娜∙高美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位获得“米开朗基罗雕塑终身奖”的女性艺术家,同时也是目前在全球安装展示雕塑作品最多的在世艺术家。她的作品备受摩纳哥王室青睐。

本次“安娜高美大型雕塑展”展期3个月,从2016年3月起至2016年6月,值此盛大的雕塑展开幕,凤凰中心也首次对公众开放,此举势必引发下一轮文化艺术热潮。

5

7

6

8